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朋友嫉妒你的表現有哪些 4個方面讓你看清她的秘密

嫉妒心強的女人有著自己的特點,表現在嫉妒心理上面。嫉妒心理是人際關係的一種社會心理.它一定要有第二者或第三者的存在。

而且這個第二者或第三者在某些方面可能比嫉妒者要優越,或是雖不優越,卻對嫉妒者產生一定影響。嫉妒心理的產生是差別和比較的產物,屬於一種內心情緒體驗。差別和比較的結果是:從差別和比較中形成心理不平衡,基於此而想平衡這種不平衡心理。但所採用的方式往往是消極的。嫉妒心理總是與不滿、怨恨、煩惱、恐懼等消極情緒聯繫在一起,構成嫉妒心理的獨特情緒。不同的嫉妒心理有不同的嫉妒內容,但主要是在四個方面表現得尤為突出,這就是名譽、地位、錢財、愛情。有的還表現為一種綜合性的籠統內容,即只要是別人所有的,都在其嫉妒之內。

以下為具體特徵:1、明顯的對抗性古希臘斯葛多派的哲學家認為:"嫉妒是對別人幸運的一種煩惱。"嫉妒心理的對抗特徵具有明顯的攻擊性,其攻擊目的在於顛倒被攻擊者的形象。甚至本關關係密切,由於嫉妒使道德天平傾倒。往往不看別人的優點、長處,而總是挑剔別人的毛病,甚至不惜顛倒黑白,

弄虛作假。2、明確的指向性嫉妒心理的指向性往往產生於同一時代、同一部門的同一水準的人中間,主要是因為嫉妒心理是一種以極端自私為核心的絕對平均主義者。因為曾經"平起平坐"過,或是曾經"不如自己"過,如今成了"能幹"者,使嫉妒者產生抵觸和對抗。

3、不斷發展的發洩性一般說來,除了輕微的嫉妒僅表現為內心的怨恨而不付諸行為外,極大多數的嫉妒心理都伴隨著發洩性☆禁☆行☆禁☆為。主要有三種方式;一種是言語上的冷嘲熱諷,一種是行為上的冷淡,疏遠被嫉妒者,一是具體行為,或是攻擊性強的行為。4、不易察覺的偽裝性由於社會道德的威力,嫉妒心理被大多數人所不齒,使嫉妒心理一般都不願直接地表露出來,千方百計的偽裝,企圖使人不易察覺。如本來是嫉妒某人的某一方面,卻不敢直言,故意拐彎抹角地從另一方面進行指責或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