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拜金主義成為了一種社會現象 拜金主義的危害有哪些?

拜金主義儼然已經成為了一種社會現象,我們可以看到生活中的拜金主義的行為,那麼你知道什麼是拜金主義嗎?知道拜金主義會有什麼樣的危害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拜金主義

拜金主義就是對金錢癡迷,為金錢不顧一切。事事為了錢,時時刻刻想著怎麼不擇手段得到盡可能多的錢,認為金錢是萬能的。拜金主義是一種金錢至上的思想道德觀念,認為金錢不僅萬能,而且是衡量一切行為的標準。

拜金主義成為了一種社會現象

隨著改革步伐的加快,經濟的騰飛,市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有些人為了追求利益最高化,滿足個人的某種私欲,在一些領域道德失范,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滋生蔓延擴張;假冒偽劣、欺詐行為成為社會公害;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腐朽文化和消極書刊屢禁不止;腐敗現象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

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大家兜裡的錢也多了自然是好事,但錢多怎麼花可是大學問,對占人口絕大多數的工農大眾來說,從國民經濟大局來看,勤儉節約是我們國家的優良傳統、傳家寶,依然是我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特色社會主義最動聽的旋律。

可以說,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越來越大膽地牽動人們的衣襟。在許多人眼裡,鬥富、顯闊、縱欲被稱為“瀟灑人生”、“過把癮就死”;把大款、大腕當作崇拜的偶像;金錢、別墅、寵物被看成輝煌人生的象徵。

拜金主義的危害

人的發展

拜金主義與人的全面發展相背離,

剝奪了人的本質的豐富性,把人降低為金錢的奴隸;

社會

拜金主義盛行的社會必然是一個物欲橫流、人情冷漠、爾虞我詐、人人自危的社會,是一個道德淪喪、信仰缺失的社會 。

經濟領域

如果任拜金主義氾濫,就會使經濟秩序陷入混亂,誠信喪失,

就會使誠實勞動得不到回報,使坑蒙拐騙、敲詐勒索者大行其道;

政治領域

如果盛行拜金主義,執政黨和政府就會失去廣大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執政黨的政權就有得而復失的危險;

文化領域

如果一切唯金錢至上,整個社會就沒有了精神支柱,沒有了凝聚力,社會發展就失去意義和價值。

以上就是關於拜金主義的危害以及拜金主義的解答。我們可以看到社會上的拜金主義越來越多也逐漸的成為了一種新的潮流,成為了一種社會現象。那麼拜金主義真的好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