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給冥想入門者的建議:只需10分鐘的專注就能改變自己

給冥想入門者的建議:只需10分鐘的專注就能改變自己

冥想本身並不能讓我們更幸福或快樂,但能幫助我們對已經發生的事情以更恰當的種情緒去反應。

真的,只要每天10分鐘,甚至不到100天,你的生活就會被改變。

給入門者的實踐建議:

(1)把每天10分鐘冥想當成一個習慣來培養。

(2)可以將冥想與日常生活中的某個場景結合起來,從而讓做冥想變得更簡單。比如,很多人喜歡在睡前冥想,腦海中就會形成(先冥想,再睡覺)的習慣,不僅容易操作,還可以發揮冥想在幫助睡眠的好效果。也有人喜歡(用冥想代替午休)這樣的習慣,都是方便的。

(3)姿勢的選擇:任何讓你感到放鬆的姿勢,都是好的。無論是坐下來,雙腿垂直,肩背部放鬆,抑或是睡前躺在床上,全身非常放鬆的感覺,都是不錯的姿勢。

(4)方法:關注自己的呼吸,10秒鐘吸氣,10秒鐘呼氣,用這樣的節拍開始引導自己的呼吸節奏慢下來,

心率也會緊接著慢下來。

(5)如果你感到比較難以專注,可以選擇一些冥想引導詞或冥想音樂,(搜索一下到處都有) 來説明你進入冥想的狀態,音樂和語音的節奏,會説明你放慢呼吸的節奏,且引導你的意識進入更加專注的狀態。

(6)記錄自己的冥想感受,你將會為自己的進步而驕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