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活著的我們,理所當然的活著

活著的我們,理所當然的活著

作者:輕吟淺唱

洋洋人生如戲一場,芸芸眾生各屬一角。此戲說長便長,論時百年;說長便短,稍縱即逝。

生命滄海一粟,在萬物中脆弱瞬間即逝為最,隨風而來,隨風為土。恰到好處,活著就好。生命本是一場知感,我們應當學會知感。

當烈日炎炎,炙烤著這片土地;當百花齊放,裝扮著這份家園;當似露甘泉,滋潤著這份土地……夏的氣息在午後的驕陽裡愈演愈烈,愈來愈濃。仿佛靜止的空氣中彌漫著大地被烤焦了一般的氣息,一切都顯得那麼的酣然,慵懶……

這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午後,安拉的定然,生命的定局。就在那一刻,一切化作虛無,他的生命就定格在了那個午後。

二十歲,正值人生的黃金期,正是生命之花含苞待放之際。誰又能料到安拉的命令來的如此之快? 因了烈日當頭,熱氣蒸騰之際,便約了三五好友一同出去遊玩,

見合什水庫如魚得水,接二連三入水戲耍,不料水深淤泥積厚,一時間全都驚慌失措,拼命掙扎。感贊安拉,所幸被路人看見,即時過來搭救,一行五人中四人得救。

而他,卻無情的被那一汪死水所吞噬,我想,剛剛結婚十三天的他一定也沒想到死亡會來得這麼突然,當世的一切結束的那麼倉促。家人聞訊趕來,父母的哭號聲回蕩在看似平靜的水面上,看著亡人的母親瘋了一般慟哭,猶如天塌了一般。父親,淚如雨下,泣不成聲。第一天,打撈在繼續;第二天,打撈在繼續;第三天,打撈還在繼續。 終於,第三天的中午時分,屍體打撈出來了。然而,一切都已成定局。是安拉的定然,誰,又能改變什麼呢?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空留那雙鬢斑白的父母經受心如刀絞的痛苦,

經歷人間最大的悲哀——白髮人送黑髮人!也餘那剛過新婚的妻子,遭受獨守空閨的孤苦。傷哉!哀哉!悲哉!

還記得去年此時,燥熱的天氣。也有一行人,去水庫玩耍,不料被積水無情的吞噬了生命。那些也是意氣風發的少年,絢爛的年輕生命,就那樣終結在了那個夏天。不禁想到,年輕的我們,總是說人生很漫長,未來很遙遠,卻從未曾想到,當有一天真主的命令突然到達的時候,我們拿什麼去見我們的主?我們有什麼去見我們的主?

曾經看過一部信仰警示片——《哈三的夢》,記得當時自己還很小,本以為看不太懂。卻也是看的自己淚流滿面,不是因為劇情有多動人,有多麼感人,而是滿滿的都是對真主的敬畏和死亡的恐懼。

然而,過了許久,那種感覺卻早已不在,我們忘記了死亡,遠離了真主,卻還在這世上生活的理所應當。

試想,如果自己也如他們一般,突然接到安拉的命令,面對死亡,面對安拉的定然,我們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我們總在抱怨,總在煩惱。卻忘記了安拉對我們的恩典。安拉撒下陽光,普照大地,而我們真的有感謝過安拉麼?安拉給予我們生命,讓父母養育我們,而我們真的有孝順過父母麼?安拉賜於我們食物,讓我們生活,而我們真的有珍惜過食物麼?

活著的我們,理所當然的活著。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迷失了自己,偏離了主道,從來都不懂得感知安拉,不懂得每一天都是安拉對我們的慈閔,不懂得每一束陽光都是安拉對我們的恩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