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男女9種情形最易墜入愛河

男女9種情形最易墜入愛河

一起做了激動人心的事。發表在美國《個性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當男女一起做過令人激動的事情(如玩過山車、騎摩托車兜風、爬山探險等)以後,

雙方發生戀情的可能性會大大提升。為了證實這一結論,研究者將參試者分別置於兩種情境中:一組走一個平穩的橋,另一組走一座又高又晃的橋,結果後一組參與者對彼此的評價更高,留下電話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住的地方離著近。兩個人之間的物理距離對愛情能產生重要影響。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學者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住得近的男女更容易相愛,這是因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會有一些被動的相互接觸,如在路上擦肩而過,有共同熟悉的咖啡館,這種現象被稱為“純粹接觸效應”,會讓兩人產生親密感。

都養了寵物狗。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者曾進行過一項試驗,

他們要求女性參與者閱讀介紹男性特徵的短文。當故事中的男主人公養了一條寵物狗時,女性參與者會認為他們具有較強的長期吸引力,因為這意味著男性有照顧他人的能力,擁有寵物還能讓人感覺更放鬆、更容易接近和更快樂。

步速相匹配的人。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走路步速相當的人更容易相互吸引。同時,男性在與心愛的女性走路時,會無意識地調整步速,與她相適應。

經常微笑的人。瑞士學者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微笑會影響人們對異性的好感程度,一些受調查者表示,當時就是伴侶的一個迷人微笑俘獲了真心。

給對方一杯熱飲。心理學家約翰·巴哈曾做過一項研究,他讓參與者手持一杯熱飲料或冷飲料,並對其他人的個性特徵做出熱情或冷漠的評價。結果發現,手中持有熱飲料的人會更容易對他人做出正面評價。因此,在見面時端給對方一杯熱咖啡而不是冰淇淋,可能會讓對方產生濃濃的暖意。

他生活在一個整潔的家中。人們常常認為女性會被男性的豪宅所吸引,但英國卡迪夫城市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對家中乾淨、有條理的男性更容易產生好感。

會彈奏樂器。法國學者發現,懂得一定的音樂知識或者嗓音優美,都更容易獲得異性青睞。如果兩個人都喜愛音樂,那更容易相互吸引。

擁有某種類型的鬍鬚。澳大利亞學者進行的研究發現,鬍子也會影響女性對男人的判斷。男性有一點濃密的短鬍子,更容易獲得女性好感,女性在排卵期更青睞有鬍子的男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