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潔癖的我心裡很嫌棄不愛衛生的婆婆又不敢說

網友傾訴:

今年三月份,公公去世了。去世前,公公婆婆自己生活在鄉下,並不和我們一起住。我的孩子也沒讓婆婆帶過,因為當時婆婆還在帶大哥的兩個孩子,

我就把我媽接過來幫我帶孩子了。鄉下條件挺苦的,但是公公婆婆更願意住在鄉下,現在公公走了,老公再也不放心讓婆婆一個人住在鄉下,堅持把她接到城裡來和我們一起住。我和婆婆並沒有什麼矛盾,老公和他大哥都很孝順,逢年過節就會帶我們到鄉下去和老人家聚一聚,我過節才會見到婆婆,印象中她對我也是親切又熱情,所以一開始老公說要把她接過來時,我並不反對。她剛來的時候,為了做個孝順兒媳,我早起做早餐,早下班做晚飯。但有陣子公司特別忙,我要加班的,晚飯漸漸就變成婆婆做了,再說她整天除了做飯也沒什麼事,我也就犯起懶不做了。

直到有一次在菜裡看到一根白頭發,

拉出來發現是一小團,把我噁心壞了,自從那次開始,我開始觀察起婆婆做飯菜的情況來,不觀察還好,一觀察我的潔癖就越來越嚴重了,發現她菜洗得也不仔細,碗也洗得不乾淨。更不用說她自己的個人衛生了。我開始抑鬱,吃飯就強迫自己吃一點點,家裡人大概只是覺得我沒胃口吧。我婆婆是老實人,怕說了她會不好意思。可是我覺得再這樣壓抑下去,我只會越來越討厭婆婆。我也不敢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不好。

編輯回復:

問題來了,就要想辦法解決,一個人默默壓抑在心底,不僅對事情沒什麼幫助,還會在心裡加深怨念。既然你心裡已經這麼抵觸婆婆做的飯菜,那就只能自己做了,拿碗的時候,偷偷再沖一遍。

另一方面,你當然是可以和你老公說的,和老公說比和婆婆好一些,但是要注意說得委婉一些,先在老公面誇獎婆婆多麼辛苦多麼好,然後跟老公說起你的鬱悶,強調你覺得這樣有些內疚也不好意思去和婆婆說,所以拜託老公幫忙,最好是讓老公以自已角度去說。要表現出你對婆婆的尊重並誠懇,相信你老公會做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