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我們需要“分組可見” 因為有些東西真的不需要“所有人可見”

我們需要“分組可見” 因為有些東西真的不需要“所有人可見”

這兩天朋友圈被一篇叫做《“分組可見”是朋友圈最可怕的功能》的小文刷屏了。

上微博一逛,也是頂上了熱搜,於是我順路到熱門置頂微博下去翻熱門評論,給踩這篇文章的人點贊。在我看來,朋友圈最贊的功能就是分組可見,你在加一個人的時候,無論有沒有在微信分組,在心裡都是會分組的,我發的朋友圈,想給誰看就給誰看,這難道不是朋友圈最人性化的功能嗎。說真的,我甚至有一個分組防的就是這種玻璃心的自來熟。

文章最後說了“如果有些事你不想讓特定的人知道,最好就別發朋友圈了。以偽裝、隱瞞或者抱怨為目的的‘分組可見’,請一定慎之再慎。每天在朋友圈裡活得精彩的人,八成很無聊吧,把‘分組可見’玩出花樣來的人,一定更無聊。”我不同意。首先,我的地盤我做主,想發就發是我的自由,

既然分組可見完美地解決了“有些事不想讓特定的人知道”的這個問題,那我為什麼要憋著呢。

其次,我設置分組可見必然有自己的用意,那些非要拿別人手機看共同朋友的朋友圈的人,才是所謂的“可怕”的人。就算你發現你被遮罩了,那肯定也有你的原因。憑什麼一定要怪別人隱瞞和虛偽,你覺得你很善良你很nice,所以別人不給你看,就是欺騙你背叛你了嗎,真是不要想管得太多。

讓我們回頭看作者這篇文章靈感湧現的地方,就是她和閨蜜有個共同的好友L,有一天閨蜜告訴她,閨蜜平時看L的朋友圈,覺得L很厲害,作者想想自己沒看到過L發過這樣的朋友圈啊,所以和閨蜜掏出手機分別殺進L朋友圈,一對比發現她被朋友L分組可見了,於是有點難過,覺得她把L當了很多年的朋友,而她竟然會選擇性的遮罩她,所以她從此把L貶到“熟人”的位置。據我瞎猜,L不給作者看的原因,沒准覺得作者見不得她裝逼,甚至是個小心眼。所以她索性把作者遮罩了。而這個文在我看來也是作者心眼小的體現,

L真冤,一言不合就上綱上線了,還順便被作者熬成了心靈雞湯灌大家。

看完引起了共鳴然後支持轉發的人很多,有些人說“發個朋友圈還設置分組可見,累不累啊”。真的不累。有些朋友圈還是必須要分個組,不然才有你好受的。

就像你熬夜看了好電影,跟一群人出去嗨半夜才回來好開心還是得設置家人親戚不可見,你懂的。

為工作煩心的時候還是得設置同事不可見,你懂的。至於文裡說的這個“你遮罩了同事和領導發了個“心好累”“加班到現在”時,你根本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立刻截圖發給你同事或者領導...”用來論證朋友圈危險的例子,其實並不是“分組可見”可怕,可怕的是這個截圖的人。

其他關於渣男撩妹的例子,可怕的也是“渣男”這個人,而不是朋友圈,更不是朋友圈裡的“分組可見”。

人都有秘密,也有親疏遠近之分。在朋友圈裡發不發,發了給不給人看,給什麼人看,都是個人自由。別老認為別人就該對你怎麼怎麼樣。因為發現了別人用“分組可見”功能向你隱瞞了朋友圈的某些內容,就建議大家以後別用這個功能。那我乾脆建議你以後少玩手機算了,按著個邏輯下去是不是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從此以後,朋友圈還是愛發發就發發,該分組可看就分組可看。這碗雞湯我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