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驚呆了 古代大齡單身剩女這麼吃香

驚呆了 古代大齡單身剩女這麼吃香

王昭君14歲入宮做宮女,據說她天生麗質,結果因為不肯行賄畫師,畫師就用印象派手法把她畫成醜女,

害得她在宮裡一直待到25歲。漢朝人平均壽命也就25歲,唐朝人是29歲,所以當時25歲就算老太太了,還沒見著皇帝。

正好皇上貼出一個告示徵募志願者去匈奴和親,王昭君想到那兒當第一夫人也一樣,於是她就志願去了。送行宴上,皇上一看王昭君眼珠子都掉地下了,驚為天人,宮裡怎麼有這樣的人?氣得皇上把那畫師毛延壽給宰了,跟呼韓邪說咱換一個成嗎?你以為呼韓邪傻呀,不退不換,就是她。

王昭君出塞才25歲,呼韓邪奔70歲的人可以當她爺爺,王昭君過去沒幾年呼韓邪就死了。匈奴是收繼婚,呼韓邪一死,他兒子就要娶王昭君。王昭君就上書朝廷,表示任務已經完成,申請回國。皇上說你以兩國友好大局為重,

再幹一任吧,王昭君就又幹了一任。

等呼韓邪的兒子死了,論輩分她就是太皇太后了。她跟第二個單于的兒子是匈奴的右賢王,將來能繼承單于位的,她的女婿是右大將,相當於匈奴的總司令,她也就不想回國了。

王昭君在匈奴一干幹了40多年,朝廷封她為甯胡閼氏。她是漢朝宮女遠嫁匈奴,執行的政策自然對兩族的友好非常有利。

特別到第三代單于的時候,她等於是奶奶輩的人了。我當初跟你爺爺,跟你爸的事都這麼定的,你小崽子還想怎樣?特別是我兒子有權,我女婿有兵,你還來什麼勁呢?

所以昭君出塞的作用是,密切漢匈關係,互市興旺,文化往來增多,雙方和睦相處。匈奴跟漢朝打仗不就為了搶東西嘛,不用搶,

你要鐵器、絲綢,我要馬匹、毛皮,咱們換不就完了嘛,這個對雙方都有好處。史學家翦伯贊先生稱讚王昭君說“漢武雄圖載史篇,長城萬里遍烽煙。何如一曲琵琶好,鳴鏑無聲五十年”。

古代打仗打不起,農業經濟基礎薄弱,一打就沒了,漢武帝打了這麼多年仗,到晚年一看,高祖、惠帝、文帝、景帝70多年的積累都讓他打光了,導致漢朝由盛轉衰。烽煙四起,還不如昭君出塞一曲琵琶好,五十年不打仗。

當然王昭君琵琶管用也是有前提的,以前沒少給人送宮女,就是不管用,偏偏這時候管用,因為匈奴已經被打服了,是在戰勝的基礎上送過去的,這是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