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離婚證書補辦的程式是什麼? 小編教你秒懂

離婚證是什麼顏色的?如何查詢離婚證真假?關於離婚證真假和離婚證顏色的問題,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熱點問題,那麼今天就為大家解答一下這些熱點問題。
一、新版離婚證是什麼顏色的?
新離婚證的封皮封底顏色均為紫紅色,一改以往結婚證大紅色、離婚證綠色的格調。傳統觀念上,人們總覺得離婚不是好事,證書顏色就是這一種觀念的體現。而紫色,則體現了“新人新家美好祝福、好合好散各找幸福”的人文關懷觀念。兩人結婚是一種幸福,兩人不適合生活在一起,離婚去尋找各自的幸福,同樣是一種幸福。
二、離婚證真假如何分辨?如何查詢離婚證真假?
1、查驗離婚證、結婚證的真假要到民政局,假離婚證是沒有登記資訊、沒有檔案的。
2、如果辦證時間過長,也可能移交到了當地檔案館,可以到檔案館去查(移交時間有的是5年,也可能是10年,到當地民政局去問一下便可。

三、離婚登記的程式 1、離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政府)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離婚登記聲明書》,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3、雙方當事人在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上簽署同意協定內容的意願,
並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當事人提交的證件、協議書、證明材料進行審查,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予以登記。 參見如下的文章: 異地離婚程式,異地離婚手續怎麼辦?

四、辦理離婚證需要什麼? 

1.雙方戶口薄原件;

2.雙方身份證原件;

3.雙方結婚證;

4.雙方當事人共同擬定的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須在辦理現場簽名);

5.二張兩寸單人近期彩色半身免冠彩色照片。 

五、辦理離婚證的程式? 

參見如下的文章:離婚手續。

六、離婚證多少錢? 婚姻登記證工本費9元/對。

七、離婚證丟了怎麼辦、離婚證丟失怎麼辦? 《婚姻登記條例》第17條規定:

1.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名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辦。

2.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八、如何補辦離婚證、離婚證怎麼補辦? 

1.當事人遺失或損毀《結婚證》的,

可以申請補領結婚證。須持有關證件及證明材料,向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一方當事人戶口所在區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補辦條件:男女雙方已經辦理離婚登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