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無理由離婚”是什麼?

圖文無關

“無理由離婚”是什麼?

離婚大多是因為性格不合,或是某方有了外遇。而如今有所變化,據民政部門的資料顯示,近來辦理離婚手續者,

有很多人沒有任何理由。為了尋找一種理想的婚姻狀態而採取了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做法,先斷掉自己所有的退路,然後去找一條通向幸福的捷徑,無理由離婚悄然興起。
據某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披露,該區有100多對夫妻前來辦理離婚手續,其中無理由離婚者有近10對,且文化層次相對較高、婚史均在二三年左右,都沒有孩子。這個數字看起來雖不大,但卻表明了無理由離婚現象確實已在我們身邊不斷地發生。

產生“無理由離婚”的原因

由於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也由於人的生存變得越來越複雜化和多元化,兩人長期生活在一個屋簷下,家的單調無聊致使外面世界的五彩繽紛,給婚姻中的人很大的誘惑和刺激。

在這種刺激的長期誘惑下,人就如巴甫洛夫心理實驗室裡的那條狗,一見“離婚”肉骨頭就“條件反射”地流口水。於是“離婚”便成了他們沒有理由時最大的理由,為了離婚而離婚。經過分析,我們發現這些所謂的無理由離婚者們之所以選擇離婚,並不是沒有理由,而是他們有太多的理由,只是不能自己思考去說出到底是為了什麼。

圖文無關

“無理由離婚”原因及表現

心理原因

對婚姻愛情的放任心態和愛情中我行我素的心理,把結婚和離婚都當成了一場遊戲一場夢。
由於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也由於人的生存變得越來越複雜化和多元化,兩人長期生活在一個屋簷下,家的單調無聊致使外面世界的五彩繽紛,給婚姻中的人很大的誘惑和刺激。
對愛情抱有愈來愈大的期望的時候,婚姻哪怕只是無過錯的婚姻,在某一些人眼裡往往也會成為他(她)贏得“愛情”的障礙。

症狀表現

“審美反差”讓愛失落。戀愛時,我們愛得死去活來。可結婚4年後,生活的瑣碎徹底磨去了我們的激情,

他的形象在我心中也變得越來越模糊。
“婚後沉默”讓家崩潰。婚後8年,經歷了從一開始卿卿我我,繼而吵吵鬧鬧,到現在既無風雨也無晴空的過程。
“同‘性’相斥”讓愛停頓。日子久了,彼此感覺對方太透明了,隨著往日美好戀情的漸漸淡去,相互間的吸引力也隨之消失,我們不再彼此關注對方已是心照不宣的事實。

 (圖片: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