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的一生應該怎麼樣來度過?

用佛的法在生活當中好好地活,你就活出一個精彩的人生

人的一生應該怎麼樣來度過?忙忙碌碌的人們很少會想這個問題,

人們總是為了自以為很有意義的事情而嘔心瀝血,好像有什麼所謂人間的成就。實際上,任何你在人間所做的成就,用佛法界講,叫“當體即空”。也就是說:當你得到了,你就失去了。所以我們學會懂得苦空無常,佛學的真諦,我們才不會在人間被欲望所控制。

人生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當你明白了,你也沒辦法再選擇了。只有徹底開悟人生,懂佛法、人生無常,知佛法難聞,才會精進修行。

有的人因為丟失一雙鞋子,在馬路上拼命地找,非常地懊惱,覺得非常地難過,“我為什麼會丟一個鞋子在馬路上呢?”走到馬路上,他突然之間看到有個人少了兩條腿,連穿鞋子的權力都沒有的時候,請你們想一想別人的痛苦,難道你還不夠幸福嗎?

占人家的便宜,最後吃了更多的苦。我們學佛人要把自己的心變得越來越成熟,把自己的貧困變成富有。心中的富有,勝過身邊物質的富有,使黑暗中的人能夠看到光明,使絕境中的人能夠看到希望,使夢想能夠實現,那就是佛法!

其實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前提條件你應該與人為善、慈悲交友。學佛人付出真誠會得到相應的信任,你獻出愛心會得到尊重。相反,你對別人虛情假意、猜測甚至記恨,別人給你的只能是一堵厚厚的牆和一顆冷漠的心。

我們人間苦難並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你沒有認識到苦難本身它蘊藏著無限的生機。我們人在這個世界上受苦,我們不要怕,因為人的吃苦就是消業,

我們吃了苦才會去尋找一條解脫吃苦的路。很多人家裡很富有,他什麼都不缺,他不會想到要去學佛,要去拜佛。我們現在吃了苦了,我們現在明白了,我們才知道要尋求佛法,要追求真理!

如果你認為生命是一道減法題,那麼它的答案你已經知道了——這個生命將減去你在人間所有的一切,包括你最後的生命。如果你認為這個生命是一道加法,那麼你的人生的結果可能就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境界,會創造出人間奇跡!

不學佛你會一味記恨記仇。學佛人心胸寬大,海納百川,學習大海永遠是心胸最大的,但是處於最低處。我們要讓慈悲的愛吹進你的心,相信一定會讓你解脫煩惱。

在人間煩惱太多,很多人說“我真不知怎麼個活法”。

記住,佛法就是你生活的“活法”。你只要用佛的法到生活當中好好地活,你就活出一個精彩的人生。能斷煩惱、破無明的智慧,你就是擁有菩薩的佛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