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不要小瞧擺地攤,小地攤也有大賺頭

不要小瞧擺地攤,小地攤也有大賺頭

縱觀那些成功的創業者,竟有很多曾經擺過地攤,看似不起眼的擺地攤其實蘊藏著很深奧的道理。

地攤是最小的創業,如果真正能夠把地攤擺好,那麼你就可以說在創業之路上邁出了最堅實的一步。如何擺好地攤呢,?

不要顧及面子

放下面子是第一重要因素,沒什麼可怕的,創業必須得知道創業的艱苦,必須要有勇氣戰勝自己能邁出第一步,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假如連擺地攤都害怕,就不要談什麼遠大的志向了,什麼要成功都是夢幻。要有一步一個腳印的精神,就算將來要做大的生意,我想你有地攤的經歷那將是你堅強的心理因素的根源。如果誰看不起擺地攤的,將來他肯定也無法在商業上有所作為。

找到好的切入點

找一個有市場的好產品,不要做得太雜,你只要賣好一樣就可以了。記住你是擺地攤!不是批發商。

初學者,可以選擇市場有少部分人賣,但是你覺得有市場潛力的東西,但又不要跟風,市場上已經有了很多的產品不要賣,因為已經飽和了,你不可能獲得太多的回頭客。

合理安排好時間段

節假日是個好機會,為了錢你必須捨得放棄休息。人氣是地攤的生命線,你的貨出手越快越能賺錢,而不是價格越高越賺錢。晚飯後到深夜是銷售的好時機,16:30——17:30左右是下班時間人氣很旺,可以銷售欣賞類的物品,因為人們工作累了,出來看見了好看的好玩的就自然會停腳看看產生購買的欲望。

當然食品也可以產生銷售的機會,主食夜宵食品差一點,因為這接近的是晚飯時間,17:30——20:30左右碗飯時間過後人們散佈逛街活動開始,

各類生活用品,玩樂休閒用品銷售的時機就來到了。21:00左右開始主要消費的是食品類,其他物品銷售力會降低,因為人們都為了趕快回家無心欣賞和探討小攤上的商品價格。

選擇廉價實用品質較好的用品

畢竟是小攤生意,不要奢望盈利會達到200%以上,一般都在100以下,地攤生意講究的就是薄利多銷,你的商品不要和商場的比,商品是不是品牌沒關係但是你的商品品質不要低於商場。路人選購你的商品其實理由很簡單,就因為便宜實惠好看,而不是劣質產品。

學會討價還價的藝術

擺地攤要有樂在其中的感覺,要誠心服務顧客,客戶不像在超市,討價還價是經常的事兒,不過這沒關係,路人只要跟你討價還價,

這說明你們離成交已經不遠了。那麼怎麼賺錢呢?看路過的人的身份,有的看上去很樸素,你可以把價格喊低一點,如果你看見的路人看上去很果斷,你可以喊高一點價格,這不是瞧不起人而是一種賺錢的藝術。

可以這麼說,地攤搞得好,創業就會有保障。擺地攤真是一門藝術,你可以從中汲取創業需要的養分,迅速成長,為你創業之路打開一扇門,積累一份寶貴的經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