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需要改變,但我們憑什麼遷就一個自私的男人?

愛情需要改變,但我們憑什麼遷就一個自私的男人?

很多人說,愛情最動人的地方,就是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有些人甚至為愛改變了人生路線。

但我發現這個說法並不完全靠譜。因為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值得你去改變,有些人壓根就不值得。有種男人和你一談戀愛,就逼著你步步退讓,遵循他認為最合適的生活方式,說他認為最得體的話,理解他想要你理解的事,最好你成為他肚子裡的蛔蟲,活成他想要的樣子。遇到這樣的男人,我只想報警。

愛是供養,喜歡一個人,我們自然而然多為他做些什麼,但有時候,愛得太投入,會忘記有些東西你其實給不起。比如人生的退路,比如夢想,比如賴以生存的喜好。一段感情最怕的,就是一回頭,不僅丟了愛情,還丟了自己。

我朋友窩窩,空窗了好幾年,終於找了一個她喜歡的人,一門心思都撲了上去。都說現在,

矯情的女生挺少,矯情的男人可一點不少。她男朋友就是傳說中的事逼,亂七八糟的底線特別多。比如他健身,不吃油膩的東西,就不准窩窩點她最愛的炸雞;比如他玩遊戲,天天拉著她說個不停,還讓窩窩花時間鑽研遊戲來配合演出;還嫌棄窩窩胖,嫌棄她的穿著,整天喊她減肥等等等等。每次我都忍不住嗆她,怎麼每次都是你遷就他,他就不能遷就你嗎?她卻覺得,都是小事,只要兩人相愛,能克服一切。

最近,他男朋友在家鄉找了一個很不錯的工作,讓窩窩跟他一起回去發展。窩窩很猶豫,因為這時候她剛被一個機關錄取,工作穩定,環境輕鬆,收入還不少,如果換個城市,很難再找到這麼優質的機會了。但她男朋友卻對她的猶豫很不滿。

於是她來問我,該怎麼辦。我說,愛情裡可以有遷就,但有些男人,你遷就不起。你想要奮不顧身地去愛一個人,他卻可能害你跌入人生穀底。

有句話說,捨得讓你為難的人,一定不是真的愛你。在讓你改變的時候,他考慮過你的感受嗎?想過你的後路嗎?不過是圖自己一時快活,省心省力罷了,萬一你們最終分手,他甩甩衣袖走的瀟灑,你卻失去自我,失去未來,萬劫不復。

愛情需要改變,是沒錯。但這前提難道不是相互磨合,相互改變嗎? 為什麼到最後變成你單方面的迎合?憑什麼要你事事為他考慮? 姑娘,別指望通過一個人的遷就來維持一段感情。有些男人就是蹬鼻子上臉,自己心裡住著一個小公舉,最好世界都圍著他轉。

你掏心掏肺,他未必感恩戴德,也許還覺得是自己魄力逼人,讓你心悅誠服。 

如果一段感情需要你放棄最愛的東西,放棄自己奮鬥的時間,放棄應得的成就,請先考慮,這樣的愛情,一旦輸了,你輸的起嗎?別以為愛情不是人生,為了男人回歸家庭,為了男人放棄理想,為了男人收斂心性……很多人就這樣遷就著,過了一輩子,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樣子。

好的男人,會把你的出現,當成他生活的調和劑,而自私的男人,只會把你看做他人生的附屬品,覺得他才是你存在的意義。遇到這樣的男人,千萬不能遷就他而改變自己,因為他愛的不是你,而是跪舔他的你。同胞們,請記住,有時候學會說不,就是保護你自己,至少在愛情消失的時候,

你還是最完整、最堅強的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