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之道 如何與四類婆婆和睦相處?

婆媳相處之道 如何與四類婆婆和睦相處?

一:固執、老觀念的婆婆

老年人一般很固執,她們的節儉本能,是幾十年捉襟見肘的清貧生活留下的印記。

但太過於戀舊,無法接受新事物的婆婆,很叫做媳婦的頭疼。他無法接受現代人的價值觀和消費觀,往往會把把媳婦歸於敗家行列。

不能指望60歲的婆婆一夜之間完全接受你的價值觀和消費觀。聰明媳婦要一點一點的來影響她,久而久之便會有所改變。如果強迫婆婆來適應我們,對她也不公平,她會覺得喪失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權,會覺得小輩不尊重她。抵觸心理一產生,改變她的節儉與懷舊心態,就格外難了。

二:斤斤計較的婆婆

最讓媳婦頭痛的是這種婆婆愛斤斤計較,一些生活小事上你沒做對或沒讓她滿意,她就跟你沒完。儘管婆婆是最最不能得罪的人,但一味逆來順受也決非聰明女人的做法。

婆婆是長輩,總不會聽你小輩語重心長地“教導”,只有通過直接的行動讓她認識到你的立場和原則,她才能在尊重的地位上看待你們的關係。

三:獨生子婆婆

這類婆婆重男輕女傳統觀念極其嚴重,在她的眼中兒子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也是最完美的。

當你們結婚後一起生活在一起,婆婆會不經意間經常拿她年輕時的事情和你現在比,會對你的一些行為挑剔,彼此也很容易產生摩擦。

即便老公做錯了事情,你也要關起房門私下解決。切忌,千萬不能跟婆婆一本正經地反映情況,盡可能在婆婆面前誇獎丈夫的好處,這是討好婆婆的絕佳妙招,也是緩和婆媳關係的必備良藥。

四:寡婦婆婆

婆婆一個人含辛茹苦地養大兒子,總會擔心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會吃媳婦的醋,也會在一些小事上遷怒媳婦。她兒子比一般人有孝心,聽了媽媽的抱怨,會向著媽,或者明知是他媽媽不對,也不敢逆老人家的意。

記著世界上只有一個女人是不會妒忌你,就是你親生的媽。

婆婆雖然跟你媽媽差不多年紀,你也叫她媽,但她永遠不是你媽。所以她同樣有一般女人的心理。在她眼裡,你是一個年輕的女人,一個她辛苦養大的兒子現在卻對你呵護倍至。所以你這個侵略者佔有者要仔細婆婆內心脆弱的憂傷和失落。要永遠記著婆婆是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