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安博教育集團CEO黃勁的故事:成功源于五毛錢的鼓勵

五毛錢的鼓勵,足以演繹出精彩的人生!

安博教育集團的創始人、總裁兼CEO黃勁,有著一連串令人炫目的經歷:15歲考取電子科技大學電腦系,

19歲大學畢業;24歲赴關留學,獲博士學位;1992年進入矽谷工業界,歷任美國A-VANT公司主任工程師,技術主管及高級主管:1999年在美國矽谷創立安博,2000年回國創業。每有人問起她成功的秘訣,她都會向人講起五毛錢的故事。

她從小的時候就特別能賺錢,不是賺外人的錢,而是賺家裡的錢。十幾歲的時候,家裡的錢差不多都到了她手裡,弄得父母很拮据,一到月終,媽媽都會找她,“家裡沒錢買米了,把你的錢拿出來吧。”每當這時,她二話不說,進屋就拿錢給媽媽,一種能養家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說起來,她手裡的錢可真是不白拿的,都是她一點一點掙的。原來,她母親是中學的數學老師,經常有學生問問題,有一次母親很隨便地指著一道題對她說:“你要是把這道題做出來,

我就給你五毛錢。”五毛錢什麼概念?現在只能買一個饅頭,可在20世紀的六七十年代,那可是個天文數字啊!

在五毛錢的驅動下,她很快就把那道題給做出來了,母親也立即兌現了承諾。後來,這事慢慢地就成了一個習慣,每有學生問問題,母親都交由她來解決。可她也不是神童,也不是什麼難題都能解,但五毛錢的誘惑足以調動起她研究問題的熱情,靠自己動腦筋解不出來的,她就翻看家裡的數學書,從中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反正是不達目的不甘休。

題越做越多,也越做越難,因為基本上都是高於她的年級的題,可她始終樂此不疲地堅持著。就這樣,在她讀初一的時候,家裡所有的數學書都讓她看遍了,

隨之她又自學完了整個中學的全部數學課程。有了數學的參照,其他科目也一通百通。學到這種程度,再按部就班地上學也沒有必要了,所以她中學跳了三級,初三、高一、高三都沒有上,從初二直接上了高二,從高二直接考上了大學,雖然是個少年大學生,但卻是參加正式高考考上的。

後來有人問她:“你覺得錢對你的動力特別大嗎?”她說:“那不是,那是成就感,對家庭貢獻的成就感。”也正是那一點一滴的成就感,逐漸培養起了她的自信,讓她以十足的勇氣挑戰一個又一個高點。

讓一個人成功,有時並不需要太多,五毛錢的激勵,就足以演繹出精彩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