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失戀後遺症的表現有哪些 帶你走出失敗感情的陰影

失戀後遺症:

在一個人失戀的過程中,由於感受到很多痛苦和煩惱的強烈情緒。這種情緒如果不能及時處理,被壓抑到內心當中,

形成負面情緒。即便是在失戀過去很久以後,這種情緒仍然可能對本人造成困擾,從而影響到本人的愛情觀念和下一次戀愛進程。

產生原因:

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所有的事情都越來越講究效率,步入了速食時代。對於人自己的情緒問題,能用來解決和處理的時間也被大大壓縮了。但是失戀本身就分為否認期、痛苦期、接受期、成長期,心靈上痛苦的癒合需要時間。但現在面對著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往往在情緒還沒有很好處理的情況下,人們又必須站起身來迎接現實的挑戰。導致這些沒有被處理好的情緒壓抑到內心當中,長久以後就容易引起失戀後遺症。

分類及具體表現:

1,不相信愛情:這種情況主要在對於愛情比較理想化的人當中出現,

失戀導致他們心目當中美好的那份期待破碎了,再也縫合不起來了。初戀的男女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可能影響失戀以後的數月乃至數年。

具體表現:1.完全不相信愛情,避免接觸愛情,甚至避免和異性接觸。

2,自卑:認為是自己的過錯,或是自己在某方面的不足,導致了愛情的失敗。這種情況在完美主義者、內歸因者身上比較常見。

具體表現:也會避免接觸愛情,與上一種情況不同的是,自卑的人不只回避異性的接觸。包括同性接觸、生活、工作、學習等方面都會有回避的傾向。嚴重的可能會有抑鬱的表現,甚至會有自殺念頭。

3,憤怒:與自卑相反,憤怒的人認為失戀的主要原因在於對方,

而自己只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這種情況在文化層次較低、外歸因者身上比較常見。

具體表現:對別人不停地敘述過去的戀愛,不管別人是否已經無法忍受。通常能夠繼續戀愛,但往往會對對方有比較強的限制和控制。

4,回憶:把大部分時間用於回憶過去美好的戀愛時光,對於現實生活的各個方面毫不關心。戀愛時間較長者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具體表現:很多時候回憶是不由自主跑進腦海裡面的,想控制也控制不了。有時候即便和別人交往,也是在尋找過去戀人的影子。

5,奮鬥:這是一種比較積極的後遺症,在面對失戀的時候,把痛苦轉化為了自己奮鬥的動力。但實際上,這是一種舊情未泯的表現,在用奮鬥去轉移自己對於失戀的注意力,

實際上內心裡面是想要挽回這樣一段戀情。如果隨著時間的推移,或者是生活的變化,或是自身認識的變化,導致內心裡面堅持的這樣一份感情不得不放棄,反而容易產生更大的痛苦。

具體表現:回避情感交往,經常一個人努力奮鬥,
較少與其他人交流。與自卑者不同的是,奮鬥的人具有很強的執行力,有很多他要去做的事情。

6,情感淡漠:這是一種比不相信愛情更嚴重的情況。不只是對於男女感情沒有感覺,甚至於對於平常的朋友、父母、親戚、同事也缺乏必要的情感流露。

具體表現:對於情感沒有明顯的反應,比較麻木。能和人進行普通的交往,但無法深入交流。

7,報復:這是比一種比憤怒更加嚴重的情況,僅僅靠情感上面的反應還不足以消除,自己感覺到必須要落實到行動中才能發洩出來。心理年齡幼稚、比較衝動的人有可能產生這種情況。

具體表現:憤怒的人有可能一時間會有報復的情緒,但不會像這種人一樣詳細計畫和組織安排。

泛化現象強烈,不只是分手的那個人,甚至很多沒有關係的人,只是因為被他遇見而遭受莫名其妙的報復。

預防辦法:

對於失戀來說,痛苦是必然要經歷的一個階段,不痛苦反而是不正常的。而且,往往在感情中越甜蜜,失戀的時候痛苦也就會越嚴重。失戀本身就是一種痛苦,接受痛苦,也就是接受了失戀本身。接受了痛苦,才能夠釋放自己的情緒,不會壓抑到自己的內心當中,預防出現失戀後遺症。 在人的精神世界當中,愛情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但它不應該成為支撐精神世界天空的唯一一個支柱。除此之外,你還有自己的父母、親戚、朋友、同事、生活、工作、學習,把精力放到這些事情上面,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痛苦就會在你不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溜走的。

失戀本身就是一種痛苦,接受痛苦,也就是接受了失戀本身。接受了痛苦,才能夠釋放自己的情緒,不會壓抑到自己的內心當中,預防出現失戀後遺症。 在人的精神世界當中,愛情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但它不應該成為支撐精神世界天空的唯一一個支柱。除此之外,你還有自己的父母、親戚、朋友、同事、生活、工作、學習,把精力放到這些事情上面,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痛苦就會在你不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溜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