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如何變得成熟穩重 揭秘8個小妙招

2828

1、穿衣類型

想成熟穩重,穿衣必須要得體。板正的著裝能讓你變得更加成熟、內斂。比如一身職業正裝,不僅顯得乾淨利索,而且很穩重。

其次是休閒一些的,輕鬆也不失得體。再次是運動裝,雖然運動類的衣服顯不出多少沉穩,但是年齡大的人穿上就不一樣了,既顯穩重又有活力。

2、衣服顏色方面

在穿衣時顏色的選擇很重要,特別是顏色搭配,一定要根據不同場合謹慎的選擇。但是如果想變得更加成熟穩重,比較適宜的還是黑色、咖啡色、灰色等深一些的顏色。除了戶外運動、歌舞娛樂等場合,穿衣要儘量避免花花綠綠的,那樣難以顯出你的穩重來。
3、注意吃飯姿態和禮儀
 在吃飯時,能明顯的看出一個人是否成熟穩重來,就是吃飯的姿態、禮節等。一般普通人吃飯狼吞虎嚥,這樣的人顯不出成熟,會讓人比較反感。還有就是吃飯搶食,只顧自己吃,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不會謙虛禮讓,這樣的人顯得很不成熟。

4、吃飯不語

有些人吃飯喜歡絮絮叨叨,很讓人反感,這樣的人很難成熟起來,給人難以留下好的印象。因此想讓自己變得成熟穩重,在吃飯時要察言觀色,不能亂說話,適當的時候可以接上話茬,
不該說的不要說。
5、家裡環境要整潔有序
如果你家裡整天亂糟糟的,杯子不疊、桌子不擦、地面不掃等,整個人就顯得不俐落了,你想成熟穩重也顯得很勉強,因此習慣成自然,在家裡怎樣,出門在外就會怎樣。因此想提高自己,讓自己更加成熟和穩重,要從自身做起,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的,這樣自己的言行舉止才會收到感染。
6、主動禮讓
不管是做公車,還是騎電動車、開機動車,儘量養成謙虛禮讓的好習慣,即使別人搶道,你也泰然處之,沒有什麼急事,讓就讓唄。這樣久而久之就會讓你自身更加有風度,一種成熟穩重的氣質慢慢會遍及你全身。但是要注意,禮讓不是害怕,如果有些人故意使壞,影響道路通行,就要區別對待了,
該理論就得理論。

7、不要急躁

現在汽車越來越多,行駛在路上難免出現刮擦磕碰的,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不要急躁,更不能和對方張口大罵,這樣很讓人掉價的,會顯得整個人沒素質,更別說想成熟穩重些了。因此遇到交通事故、堵車等情況就要戒驕戒躁,

耐心的去處理。

8、在說話交際時,要儘量做到快想慢說,這樣才能顯得整個人比較穩重。俗話說的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除了注意說話語速,說話還有很多技巧,比如不揭別人短處、多讚美對方、不要隨意打斷對方等等,掌握好這些技巧,相信能讓你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