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老年人得“疑病症” 跟子女缺少關愛有關


網友傾訴:

明明好好的,但是我爸總是懷疑自己得了絕症,整天吵著說自己要死了。還不信醫生說的話,到處亂查資料自己嚇自己。

我個人覺得我爸可能得了“疑病症”,應該去做一下心理疏導,我跟我媽提了一下,我媽忙說你不要刺激你爸,說我們找點偏方特效藥安撫一下他就好……但是我覺得這完全不是辦法啊,但是跟我爸開口也的確很難,前段時間我爸媽在外邊起了爭執,我爸居然一屁股坐地上開始撒潑了,說實在的我覺得我爸的精神狀態已經不大好了,但是我若提出要去看精神科,我爸肯定會暴怒。但醫生也建議是看看精神科,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編輯回復:

這是心理病,一個朋友的媽媽就是這樣情況,整天嚷著說自己要死了。不停換醫院的看,醫生都稱是小事。但是就是不信,後來還輕信了鄉下的所謂神醫,開了一堆草藥亂吃一通。

鬧了半年多,怎麼好的呢?一方面是她的小病確實自己痊癒的差不多了,另一方面是她村裡有個婦女跟她訴說,稱自己曾經也有這樣的情況,後來就好了。不是什麼大病,就是小問題。這麼一說,他媽媽心理負擔一下就下來了。反而豁然開朗,很快就恢復正軌。後來據瞭解,她媽媽之前已經有過兩次這種狀況,就是一點小事就鬧著稱自己要死了。我總結,1.可能是子女對父母的關心不夠,讓父母沒有安全感,覺得要通過這種方式來尋求孩子關注。2.真的就是心理病,當時醫生也建議。但是醫生的話,甚至化驗結果,他媽媽都是不相信的。不如也試試那種方法,找個跟他又相同狀況的人,有說服力的人,告訴他,沒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