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最受老年人歡迎的禮物是什麼 晚輩應該送什麼禮物給老人

1.送運動鞋。

當為送父母什麼禮物發愁時,不妨選一雙合適的運動鞋,鼓勵他們多出去走走。散步不僅燃燒脂肪,還有降壓的功效,
同時能擊退動脈硬化、腦梗死、心肌梗死等“生活習慣病”。只要每天輕快散步20分鐘,就可將心率提高70%,其效果正好與慢跑相同。
2.送計步器。
研究顯示,用計步器的人心臟水準更好。一是能讓父母隨時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二是可以設定目標使散步容易堅持下去。鼓勵老人養成“不坐電梯走樓梯”或者“乘公交時多走一站再上車”的習慣,只要平均每天走7000步,就會逐漸使骨質變硬,防止骨質疏鬆,而且對癱瘓和老年癡呆症也能起到預防作用。
3.送優質寢具。

睡眠的“質”比“量”更重要。隨著年齡增加,人的睡眠時間會變短,不易入睡、睡眠淺等煩惱也會多起來,幫父母挑選合適的被褥、枕頭特別重要。枕頭最好選擇稍有一點硬度、透氣性好的,

枕芯內部要能產生一定的摩擦,比如蕎麥皮的。此外,蠶砂、茶葉、大米都屬於這類可塑形、透氣性好的枕芯。

4.帶父母去看牙。
人上了年紀,即使感到牙痛也會覺得麻煩而不願去醫院。其實,和身體其他部位的體檢一樣,看牙可以早期發現一些重大疾病隱患。
牙周病不只局限於口腔內,病菌可以通過牙根進入血液。這些毒素在血管壁上引起炎症,會使動脈硬化惡化,間接引發心肌梗死和腦梗死,也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5.送電動牙刷。
老人年齡大了,給他們平淡如常的生活加入一些新鮮元素,也是讓他們青春常在的小秘訣。上了年紀的人很難再靈活地使用細長的牙刷,而電動牙刷可以在技術和時間上起到一定彌補作用。和一般牙刷相比,電動牙刷還可以更好地進行口腔清潔。提醒父母,刷牙時要比使用普通牙刷減少六成力度,並至少保證2分鐘的刷牙時間。
6.送相聲戲曲CD。 

如果你做不到每週看望一次父母的話,不妨給他們送些相聲戲曲CD。笑不僅能讓人體驗到很強的放鬆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增殖,

還具有很好的降壓效果。最推薦的是單口相聲,每個登場人物的造型、背景只能通過說書人的語調來區別想像。老人一邊聽,一邊在大腦中組織和想像書中的場景及故事情節,這一系列過程會使處理事物形象化、立體化的大腦頂葉皮質得到刺激,既能達到娛樂目的,又能鍛煉大腦

7.送熱帶魚。
熱帶魚這種小生物給老人帶來的情緒調節作用是超乎想像的。看會動的生物跟觀賞花草的意義有很大不同,觀察魚缸這個小世界裡努力生活的魚兒們,那種感歎生命、調節情緒的過程可以增加使身體放鬆的5—羥色胺的分泌,讓人擺脫寂寞,更加積極樂觀、情緒更安定。
8.送高性能吸塵器。
人上了年紀後,支氣管黏膜的機能逐漸衰退,把外部進來的灰塵用痰的形式排出體外的能力也下降了,其結果就是容易得肺炎和哮喘等疾病。最好送父母一個能強力吸除細小灰塵的氣旋式吸塵器,再加一個空氣清潔器,幫父母營造一個清新的居室環境。

9.送應季的新鮮食品。
應季的蔬菜、水果和肉類的營養價值,是一年中最高的。以番茄為例,它是夏季成熟的蔬菜,夏季時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含量,比冬季時高兩倍左右。應季食品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也是最高的,對預防老年癡呆症、腸癌、心肌梗死等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