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結婚”5年竟無效 中老年人再婚別忘領證

柯某妻子病逝後,經人介紹,與喪夫的馬某結合,一起生活5年之久,但一直沒有領取結婚證。民警介紹,農村像柯某與馬某這樣的例子不少,

大多都沒有履行法律手續,且雙方都有經濟往來。

“我們都結婚5年了,怎麼會無效?”11月30日上午,海原縣公安局九彩派出所主持調解了這樣一起婚姻糾紛。海原縣三河鎮村民柯某為領回結婚5年的“老伴”馬某,與對方家人發生糾紛並發展成打架事件。當民警向雙方解釋了《婚姻法》有關條款後,柯某恍然大悟。

柯某妻子病逝後,經人介紹,與喪夫的馬某結合,一起生活5年之久,但一直沒有領取結婚證。今年7月份,馬某回到小兒子家後,再也沒有回柯某家。11月30日,柯某來找馬某,但對方卻不願再與其一起生活。期間,馬某小兒子與柯某、馬某發生撕扯。

民警介入後,發現兩人並沒有領取結婚證,屬無效婚姻。經協調,因馬某不願繼續與柯某生活,最終以馬某家屬賠償柯某1.5萬元了結糾紛。

民警介紹,農村像柯某與馬某這樣的例子不少,大多都沒有履行法律手續,且雙方都有經濟往來。民警提醒:中老年人再婚別忘領證,這樣婚姻才可被法律保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