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雕刻出我們心中的天使


雕刻出我們心中的天使
一位雕刻家正在一刀一刀地雕刻一塊尚未成型的大理石,一個小男孩好奇地在一旁看著他。雕像逐漸成型,
頭部、肩膀、手臂、身軀,接著頭髮、眼睛、鼻子、嘴巴……一個可愛的一個小女孩出現在面前。
小男孩萬分驚訝地問雕刻家:“你怎麼知道她藏在裡面的呢?”雕刻家哈哈大笑,他告訴孩子石頭裡原來什麼也沒有,只不過是我用刻刀把我心中的天使搬到這裡來了。” 正是因為雕刻家心中有著天使的形象,有目標,他才能得心應手用刻刀去實現它,使它成為現實而不是影像。 我們為何不能有著那些偉大的夢想,為何不能創造奇跡?我們心中的天使都是一般樣,關鍵是看你如何雕琢,才能使你心中的天使更加美麗,更能發散出耀眼的光芒。 玉石不是巴克紮克的,即使加工打磨,也打不了什麼金剛鑽,夢想也不是那一塊塊矗立著的豐碑,
他們只是能給你遐想,只能讓你瞻仰,只能成為你為之奮鬥的動力,成為你雕琢天使的原料。 玉不琢,不成器,夢想不經追求奮鬥,難以夢想成真,雕琢你心中的天使,讓她展示出一份迷人的笑容,顯示出一份難得可貴的精神。 謹以此文獻給80後一代,去雕琢,去奮鬥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