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們留在心中的那份記憶 兩篇心中溫暖的美文賞析

如果,人這一生中非要留些什麼在心中不可的話,就留些回憶吧。快樂的也好,悲傷的也罷。

——題記
回憶如景
“有些事過了就過了,
有些人走了就不再回來了。”在生命中曾留下過足跡的人或事,也如此,過去了就不再重來了。但是,還是不情願吧,或許,是不甘心?心裡一直空蕩蕩的,想找些什麼來補充,是回憶嗎?是的。
回憶如景,將一切事物刻畫在腦海裡,心裡,甚至眼前。即使過去了,但任留有一些東西,回憶,記錄了這些東西。
回憶似歌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我歎息。”我的生活正如歌詞那樣,一直一個人。即使最重要的人錯過了,最絕佳的機會流失了,生活還是如此,但是,還是不舒服吧,活著,是太壓抑?心裡一直被一塊大石頭壓著,想找些什麼將石頭頂著,是回憶嗎?是的。
回憶似歌,將一切重擔頂著,是心情愉快。即使曾壓抑過,
但仍覺得慶倖,回憶,編織了快樂。
回憶若夢
“早上,鬧鐘響了一個小時,我才醒來,看著鬧鐘顯示的時間,我立馬跳下床,狂奔去學校,可是,他出門才發現,前邊是懸崖……”我大叫一聲,從夢中醒來,還不忘看看鬧鐘,“三點鐘,好早。”我輕歎了一聲。近日,一直被遲到的夢困擾著。雖說夢境與現實是相反的,但自從那次遲到後,便一直憂心忡忡。學習快節奏,睡覺睡不夠,這就是現實。但是,還是不認同,活著,是想改變?心裡一直懸著一塊大石頭,想找些什麼將石頭敲碎,是回憶嗎?是的。
回憶若夢,將一切快樂、悲傷重現。即使曾克服過了的困境,但任留有一些恐懼,回憶,鞏固了勇敢。

快樂的、痛快的回憶,都應留些在心中,它能幫助你記起快樂的、克服痛苦的。

留在心中的那份溫暖
花開花落,泡沫聚散,時間流逝,許多人和事都已改變,但曾經留在心中的那份溫暖,不曾褪散,反之,愈來愈深。每每開啟記憶寶箱之刻,一股暖流便直流而上;每每重溫,每每觸碰,每每回憶,那份溫情似乎可以打通我全身障礙似的,
流至全身,溫暖、舒適!

那日,我望著同學們一個個被他們的父母接走。教室裡靜悄悄的,只剩下我和靜寂的空氣。不知過了多久,從遠方飄來一陣菜香,也許是餓神在作怪,使我的小肚子“咕咕”地吹奏起了饑餓交響曲,時而間斷,也許這交響樂是想給我做伴吧。突然,傳來一陣“哐!哐!”的關門聲,清澈而響亮。我背上小書包,慢慢挪步至門口,探出小腦袋一看,原來是老師在關門吶!怎麼辦?我爸還沒來,怎麼辦?心裡急得發慌,淚兒就這樣不爭氣地流了下來,就在這時,老師發現了我,疑惑地問:“你怎麼了?這麼晚了,怎麼還在這裡?”我低下了頭,將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老師,她抹了抹我這梨花帶雨的小臉蛋,笑著說:“走,老師帶你吃飯去!”噢!那個微笑多麼動人、迷人,

也許真的是陶醉了,竟死死地看著老師,她以為我同意,拉著我的手,走到了教師食堂,安排了一個座位,讓我坐在她的邊上。看著周圍齊刷刷望過來的目光,我不禁面紅耳赤,害羞地垂下了“紅彤彤的蘋果”,“羽萱來!快吃吧!”她將一盤誘人的飯菜遞給我。

我搖了搖頭,自我安慰著:爸爸一會兒就來了,還是別吃了吧。我與老師百般推辭,最後實在拗不過,經受不住美食的誘惑力,我只著坐下去吃,老師邊吃邊給我不停地夾菜。或許正是從那時起,一股如春天一樣的暖流便開始流遍我的全身。
當時老師見我願意吃飯,那放光的神情,像是中了百萬大鈔,做了什麼大事而如此開心,卻是因為我這個不起眼的學生肯吃飯了。她,偉大!謝謝老師,您給的那份溫暖不曾流逝,您那如我而言的傾城一笑,現如今,仍存於我腦海之中。
留在心中的那份溫暖,只因她,像花兒般綻放;只因她,那份溫暖,永不褪去;只因她,那份溫暖是經得起時間光陰的考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