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什麼是夫妻?什麼是家?

2013年的國慶,過得很平淡,睡了三天,起床玩了三天,老婆天天鬧著出去玩,我最後門都沒出過。老婆說了一句“以前談戀愛的時候,天天哄著出去玩,現在結了婚,咋個完全變了樣?”我低頭不語。
此時,我在想:什麼是夫妻?什麼是家?

什麼是夫妻?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這就是夫妻。 什麼是家?家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編織著夢和苦辣酸甜的窩。 家不是一個簡單的概念,社會學家說家是社會的最小細胞;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兩人世界;文學家說是寶蓋下麵養著一群豬。究竟什麼是家呢,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不值得思考的問題。那麼先讓我們來聽一個故事吧。有一個富翁醉倒在他的別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說: “先生,讓我扶你回家吧! ”富翁反問保安: “家?!我的家在哪裡?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嗎?”。保安大惑不解,指著不遠處的別墅說: “那不是你的家麼?”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窩,
又指了指不遠處的那棟豪華別墅,一本正經的,斷斷續續地回答說:“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家不是房屋,不是彩電,不是冰箱,不是物質堆砌起來的空間。物質的豐富固然可以給我們一點感官的快感,但那是轉眼即逝的。試想,在那個空間中,如果充滿暴力和冷戰,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家”將不成為其家。而成為一個爭鬥的戰場。汽車,不過是這個現代化的戰場中的悲劇的擺設品罷了。難怪有一些大款自我解嘲道: “我窮得只剩下錢了!” 家需要有愛的親人。需要那份特別的真情實感,兩個相互牽掛的人就是家,家在這裡上升為一種信仰,一種宗教,一種支持精神力量。 家是愛的聚合體,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
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家是成長的搖籃,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最能讓自己放縱的地方,家是一個精神的樂園。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擁有它時,它平凡如柴米油鹽醬醋茶;失去它時,掏心掏肝也找不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