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80後們閃婚閃離 閃來閃去為哪般?

閃婚、閃離、裸婚、畢婚等等,似乎是針對80後婚姻產生的新名詞,“閃婚”這個詞,在80後一代中似乎變得很平常了,不過“閃離”的概率也越來越高。從網上看到這樣一則關於80後的新聞。樅陽縣一對80後夫妻,結婚兩個月後,男子以妻子沒有想像的美麗、大方為由,走上法庭,要求解除與妻子的婚姻關係。
據悉,在交往之初,曉斌對女友一往情深,並在相識兩個月便辦理了登記結婚。結婚兩個月欲離婚,可謂“閃婚”、“閃離”。

據對離婚人數的統計,80後成為了離婚的主力軍。網上有一位媒體人這樣評論這則新聞,我覺得很不錯,轉載下來:
80後的年輕人,其婚變觀不再是以前的門當戶對,不再需要媒人的牽線搭橋,不再需要父母的點頭認可,他們一切都是憑著感覺走,喜歡就是愛,相愛就可以結婚,不愛就離婚。
大家對當代的年輕人的婚變觀很是擔憂,婚姻不是兒戲,閃婚、閃離的婚戀觀一旦成為主流,
必定會影響家庭的和諧、社會的穩定,雖說戀愛婚姻是自由的,和誰結婚是個人的選擇,和別人無關,但是如果換戀人真如換鞋子一樣隨便,對自己和對他人都將是一種傷害。
80後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在家嬌生慣養,受不得一點委屈,缺乏對他人的包容。加之年輕氣盛,喜歡挑戰刺激性事物,這些都是導致閃婚閃離增加的因素。閃婚閃離對於男女都是受害方,外人看著很瀟灑,是苦是樂只有自己知道。夫妻之間,談的不只是情,更多的是責任,是對雙方家庭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閃婚可能成功,但我們不提倡,因為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是不牢固的,它不符合婚姻的基本規律。就象曉斌,曾經山盟海誓地要娶現任女友,
閃婚只有兩個月,只因女友不是想像中的美麗而提出離婚,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一個人如果對家庭沒有責任心,不能想像在社會上他會承擔起什麼責任。閃婚的婚姻基礎很不穩固,從而導致了閃離的後果。
80的的年輕人,人生才剛剛開始,一定要樹立正確的婚戀觀,學會謙讓、理解和相互包容,理性看待自己的婚姻,婚姻不是趕時髦,更不是兒戲,結婚一定要謹慎,離婚更要理智!千萬別猶如坐著“飛車”閃來閃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