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平凡的小草讓我們感悟生活的哲理

講述一個生活裡的哲理小故事:
一株小草,站立在微風中,搖擺不定。它的周圍同樣的站滿了與它命運相似的各類花草。它們沒有欲望,沒有理想,唯一生存的目標就是拼命的吸收陽光和土壤的養分,從而進行光合作用。為什麼要這樣做,連他們自己也說不上原因,唯一能解釋的原因只有一個:“本能”。 這株小草在默默的生長著,外界的一切事物似乎都與它無關。有一種“你做你的工作,我過我的生活”的感覺。它的一生,只是一個很短暫的旅程,寒暑交易,便是它生命的全部,從出土到枯死,在它身上基本上是找不到什麼可值得一提的事件。
生根、發芽、出土、長葉、進行光合作用。它的生命從長出葉子的那一天起,就只在不斷的重複著同一件事情,並且,它只想做好那一件事情,那就是光合作用。迴圈,枯燥,無趣味,在人們的眼中,小草的生活不外乎這幾個形容詞。
可小草卻在這迴圈、枯燥、無趣味的環境中生活得不亦樂乎.。對它而言,生命的廷續那才是最重要的。歲月將它殺死的那一刻前,只要從它的身上長出新的一株小生命,它便完成了它的使命,可含笑九泉了。 就這麼渺小而平凡的一株小草,生前幾乎沒有對這世界,對這周圍作出什麼貢獻,可就在它枯萎的那一刻起,它用它自己的生命及身體所有的一切,完完全全奉獻給了自己的後代,用結束自己生命作為代價,將自己的身體轉化成養分來支撐後代生命的廷續。此時,讓我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詩詞“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人生哲理感悟:人類,就是我們,芸芸眾生中,又能有幾個可以在走完生命歷程之後,
留給子孫後代有益的東西呢?平凡,並不能掩蓋自我價值實現的光輝.理解了小草的生命之後,也許你現在知道你以後的路該怎麼走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