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打工一族如何創業?如何在夾縫中生存

現在誰都在說:打工不是一輩子的事,是永遠沒有出頭之路的!既然如此,身為打工族的我們該如何尋找自己未來的前程呢? 無論是從事哪個行業,給人打工終歸不是長久之計.如果考慮到以後需要進行創業,我們現在應該做一些什麼呢?應該先考慮一些什麼樣的問題呢?.
1、學會“夾縫中生存”。剛開始可以選擇從soho創業做起,當你有了創業的衝動的想法的時候,也許有很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實現的,不管是做什麼,你總是需要在週六、周日來回的跑,為你的客戶做分析、做實施;週一到週五每天工作到12點;每天在你坐車的時候做著你的工作上的計畫;每天上班的時候又要換一付腦袋來做你本職工作上的事情,需要有多點思維。 這樣的一個工作方式也許是很累,但只有這樣,當你真正做老闆的時候,你才能夠應付的來複雜的業務、往來、開發等事務。
這也是你在積累當老闆經驗的時候,請千萬不要放棄!也許你做一段時間,覺的累了,可以,放下一切,休息一段時間吧!休整好了,你可以重新再來。畢竟,你現在還有一份工作可以做為你避風的港灣。 2、在工作中做到“有所有,有所不為”。不能因為我們有了創業的想法,就把公司的事情扔到一邊,甚至利用自己工作上的便利搶公司的業務,或者是在工作時間做私活。我覺的這是一個做人的原則問題,特別是做為一個未來的創業者,你現在就必須為你自己的信譽進行投資,也許在35歲之前,你維護良好的信譽只是投入而沒有產出的;但是當你到了35歲之後,你就能夠從你的信譽投資中得到豐厚的回報的,我非常相信這一點。
3、尋找一個創業模式。這個模式應該就是你的公司以後的靈魂,只有先有了公司的靈魂,才能慢慢的構造公司的骨架--組建團隊;然後就是填充血肉--進行業務運作。這個創業模式我覺的可以是一個構想,甚至是一個平時你在工作中碰到的一個靈感,這個靈感可以來自於你的工作、你的學習、你的生活。但是,這一切,要求你要有一顆時刻準備著的心,準備著這個靈感突然在你的腦海裡降臨。如果你在工作中把你的這個信念放在心底的話,那麼你就會發現,機會其實就是在身邊的。 4、確定一個創業的期限。世界在不斷的快速變化,市場也是,人也是,所以,要不斷的跟蹤市場,不斷的進行技術與能力更新,給自己確定一個里程碑,
一般來說,你要做一個專案或者一個產品,最好不要超過6個月,最多是一年,否則到時候市場離你的創意已經很遠了。 5、找合適的人做適當的事。團隊非常重要,找能夠跟你合適的人更是重要,“不求最好,好用就行”! 當然,這是一個我們蛻變的過程,這也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寂寞、壓力、疲勞會時刻伴隨著我們,但如果你明白,我們作為一個打工人,我們在這個時期是沒有退路可言的,只有一咱向前,才能看到陽光、藍天、白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