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詩詞名句

但丁《神曲》好詞好句、經典句子摘抄

《神曲》(Commedia, Divine Comedy),是義大利詩人阿利蓋利·但丁(Dante Alighieri, 西元1265-西元1321)的長詩。寫於1307年至1321年,這部作品通過作者與地獄、煉獄及天堂中各種著名人物的對話,反映出中古文化領域的成就和一些重大的問題,帶有“百科全書”性質,從中也可隱約窺見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思想的曙光。在這部長達一萬四千餘行的史詩中,但丁堅決反對中世紀的蒙昧主義,表達了執著地追求真理的思想,對歐洲後世的詩歌創作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但丁《神曲》好詞好句、經典句子摘抄
1、我轉身去看那些靈魂,他們遭受著怪獸的襲擊,雨雪冰雹不時地打在他們身上,為了減輕痛苦,他們拼命地扭動著身體,但是,痛苦永無止境。 2、最後一條,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條:黑暗中,我看到令我瞠目的景象,兩隊人使盡全力滾著碩大的圓形重物,面對面相互衝刺撞擊。一方叫駡“你們為何不肯放棄?”另一方回擊“你們為何放手丟棄?”重物撞擊的疼痛,
令兩方發出驚人的哀嚎聲。但是,無論多麼痛苦與疲倦,彼此的攻擊卻無法停止。 3、嗚呼,奴隸的義大利,痛苦的溫床,你是暴風雨中失去舵手的孤舟,你不復是各省的主婦,卻沉淪為娼妓! 4、造福世界的羅馬,向來有兩個太陽,分別照明兩條路徑,塵世的路徑,和上帝的路徑。 5、我走進一座寬闊的墳場,密集的墳丘讓地表起伏不平。棺材都敞開著,裡面有烈焰燃燒,傳來悲鳴之聲。 6、走在林立的墓碑間,我想,也許有我認識的人或者曾經認識的人,正在受煎熬。 7、這水源比墨還黑,滾滾流動著。我看見水底的池沼中,許多滿身污泥的靈魂,他們赤著身子,非常憤怒地相互毆打,撕咬,將彼此的身體弄得殘破不堪。
8、憤怒的人永遠得不到救贖,他們只能詛咒,喊叫,在無盡的深淵裡咆哮、咆哮…… 9、這裡一直下著冷徹心扉的寒雨,巨大的冰雹,混合著刺鼻的惡臭。 10、到處泥濘混濁,在昏暗的環境中,我看到一隻兇猛的怪獸,它正對著浸泡在泥塘裡的靈魂們咆哮。 11、我是被一個沉重的雷聲驚醒的,睜開迷蒙的睡眼,發現煙霧彌漫,往四周觀看時才發覺,我已來到了地獄之穀的邊緣。 12、那黑暗幽深的地方,響著不絕於耳的雷鳴般的哭聲,我定神往底下望去,除了感到深不可測,完全無法看見任何景象。 13、那山谷的邊緣不斷傳來悲涼嚎哭的聲浪,山谷裡則狂風大作,永不止息。 14、我驚駭地發現竟有許多的靈魂無助地在狂風中向前翻滾飄蕩,有些靈魂無可避免地衝撞山壁,
痛苦的慘叫和淒厲的哭聲……我不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