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詩詞名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詞好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詞好句摘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小說,是蘇聯社會主義文學中一部的名著,

作品的主要成就是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完美的藝術典型。作者在刻畫這一人物形象時嚴格地遵循生活的真實,並不把保爾的堅強意志和剛強的性格看成是天生的,而認為是在英勇的戰鬥和艱苦的勞動中,在刻苦的學習和嚴格的律己中鍛煉出來的。

小說真實而深刻地描繪了十月革命前後烏克蘭地區的廣闊生活畫卷,塑造了以保爾·柯察金為代表的一代英雄的光輝形象。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童年,過的是最底層的苦難生活。年輕的保爾為拯救陷入敵手的老布爾什維克朱赫來而遭逮捕,在獄中表現得堅貞不屈,出獄後參軍,在柯托夫斯基騎兵旅和布瓊尼騎兵團中轉戰疆場,

浴血奮戰,身負重傷後以驚人的忍耐力使醫生們深為敬佩。出院後離開了部隊,無論是做共青團工作,肅反工作還是參加修築鐵路的艱苦勞動,均表現出了堅持真理和不怕艱險的大無畏精神,並且在愛情問題上也有著嚴肅的態度和精神境界,殘酷的戰爭、艱苦的勞動、繁重的工作使保爾病倒了,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以驚人的毅力從事文學創作,最終獲得了成功。

分享一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詞好句,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詞中領略一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魅力所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詞摘抄

聲色俱厲 皮膚鬆弛 兇神惡煞 心驚膽戰 提心吊膽 狠之入骨

苦苦求衰 驚恐萬狀 目瞪口呆 鴉雀無聲 溜之大吉 雞毛蒜皮

倒背如流 清清楚楚 一清二楚 胡說八道 不由分說 甕聲甕氣

無精打采 來來回回 乾乾淨淨 仔仔細細 火舌飛舞 筋疲力盡

迫不得已 支支語語 興致勃勃 咄咄逼人 自食其力 名正言順

氣急敗壞 憂心仲仲 面色蒼白 盛氣淩人 無理取鬧 亂七八糟

心滿意足 疲憊不堪 恍然大悟 心寧不安 煙消雲散 漫不經心

接連不斷 大驚小怪 憤憤不平 愁眉苦臉 情不自禁 怒氣衝衝

筋疲力盡 嬉皮笑臉 鴉雀無聲 聚精會神 直截了當 心滿意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摘抄

1.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2.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3.不管怎樣我得到的東西要多得多,失去的東西是沒法同它相比的。

4.我們的生活裡不僅有鬥爭,而且有美好的感情帶來的歡樂。

5.知道為什麼而死,問題就不同了。明白了這一點的人,也就有了力量。要是你感到真理是在你那一面,你甚至會從容就義的。英雄的行為就是這樣產生的。

6.冬天過去了,窗外已春意盎然。保爾動完了最後一次手術,總算死裡逃生,但已毫無血色。他覺得自己再也不能待在醫院裡了。

他在各種病人的痛苦和垂死者的呻吟、哀號之中生活了這麼長的時間,這比忍受自身的痛苦更為艱難。

7.人的一生是多麼漫長,也許我曾無知的或有知的犯過許多錯誤。有過悔恨,有過羞恥,但一切都已發生過了。也許我更應該向前看,在未來的生活中應該努力的做到有追求,有目標。

8.不要在你的生活裡留下痛苦的回憶。

9.一年一年的回憶著,像一個鐵面無私的法官檢查著自己的一生。

10.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那樣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11.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

12.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

生命總會有用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