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功人士的特點也許你可以複製


80後一代都很羡慕成功人士的瀟灑人生,有人說,成功是可以複製的,很多年輕人立志,我一定要成功!
但是如何成功呢?成功之路在何方?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其實成功是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短跑。我們誰都不會知道它會將我們引向哪裡。唯有不斷探索,保持好奇心,保持一種成功的良好習慣,也許就馬到成功了。有網友整理了一些成功人士的特點,這裡分享給大家:

1.注重收集知識。 競爭是職業生涯中的一項現實:和其他的企業競爭、和其他的產品競爭、和其他的人競爭。這並不是一場零和遊戲,但是它確實是我們都想贏的遊戲。 聰明的人贏得多。 更聰明的人更經常贏。 不斷地努力獲得更多、更多的經驗,學習更多的知識是成功的次優途徑。
2.更重要的是要注意收集有知識的人。 你不可能知道一切。但是你可以認識足夠多聰明的人,這些人在一起就會讓你幾乎知道所有的事。
而且,這些人在一起,也可以做幾乎所有的事情。 努力變得更聰明。努力讓聰明的人站在你一邊。 如何才能做到這一點呢?
3.不要關注是誰說的,而要關注說的是什麼。 當一個人有權、有勢或者非常有名的時候,你就很容易更加重視他們的意見、建議和想法。 沃倫·巴菲特?是的,他的話得聽。雪麗.桑德伯格?是的。理查.布蘭森?當然。 這種方法可能會有點用——但也只是有一點點用而已。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受到來源的影響——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他們只是就事論事地看資訊、建議和想法是否有價值。 如果布蘭森說:“管他呢;就這麼幹,做了再說。”這句話很有力。 如果為你端來午餐的人對你這樣說,它應該也同樣有力。
永遠不要因人廢言。好建議就是好建議——無論是誰提出來的。 4.先予後取。 人脈拓展的目標是聯繫那些可以提供推薦、幫助實現銷售、分享重要資訊、成為導師等等的人。當我們拓展人脈的時候,我們都是有所求的。 但是,特別是在一開始,不要直接要求你希望得到的東西。忘掉你的需求,關注你能夠給予對方什麼。 給予是建立一段真正、持久關係的唯一方法。如果只關心你能夠從這種關係中得到什麼的話,你就永遠無法建立起有意義、互利互惠的關係。 要像一切都是為了他們而不是為了你一樣去拓展人脈,你將建立起一個由同樣態度的人構成的人脈網路。 你得到的將不僅僅是連絡人。你將交到朋友。 5.總是考慮下一步。
要預測什麼會有效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說會有多少效果了。一些產品很火——卻曇花一現。一些服務蓬勃發展——然後歸於沉寂。一些企業一飛沖天——然後消失。 你總是會需要下一步的:下一個新產品、新服務、新的客戶或者新的連絡人。 無論你今天有多麼成功,你總是需要下一步。如果你目前的產品或者服務或者企業還在蓬勃發展,非常好:你就需要創建更大的產品線、服務和企業。 這就是成功的人如何度過艱難時事,並且在業務蓬勃發展的時候變得更成功的方法。 6.盡可能多地去改正錯誤。 如果你總是正確的,你就永遠都不會成長。當你回首往事,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犯錯,因為當你犯錯的時候,你就得到了一次學習的機會。
(不要擔心。每個成功的人都失敗過無數次。絕大部分人失敗的次數都比你多。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今天這麼成功的原因。) 背負每一個錯誤、每一次失誤和每一次失敗。說你犯了個錯。說你把事情搞砸了。告訴其他人,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這樣說。然後努力確保事情下一次會不同。
7.有時候,我們都需要放鬆一下。 是的,你備受矚目。是的,你有頭套和眼罩。是的,你是7x24小時的戰士,不要俘虜,失敗與你無關。 例子:看看松鼠的窩,在我們房子的後面,有一片樹林。那裡就像是松鼠的天堂。松鼠們總是在院子裡跑來跑去,在走廊裡出沒。 當樹葉落了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它們的窩高高地在樹上。我觀察了它們的窩多年,
一直非常好奇它們究竟是用什麼做的(除了樹葉之外),究竟一個窩裡住了多少只松鼠。有一天,我停止好奇,花了點時間去弄清楚。 愚蠢的例子?是的。但是那有趣的五分鐘讓我更加感謝我的松鼠朋友——並且讓我回到工作的時候更有活力。偶爾花點時間去瞭解一下你的“松鼠窩”,無論對於你來說感興趣的是什麼,都是一樣。 8.把想法變成行動。 “想法”應該是一個動詞,而不是一個名詞,因為除非你採取行動,否則沒有什麼能夠被真正地稱為想法。 沒有行動的想法不是真正的想法。它們只是遺憾。 每天,猶豫不決都阻擋著我們實現我們的想法。對未知和失敗的恐懼阻礙了我們,也許也會阻礙了你。 想想你曾經有過的一些想法,無論是一個新的生意,還是一份新的職業,或者只是一份**的工作。回頭看看,你的很多想法都很不錯,如果你能夠努力去實現它們就更不錯了。相信你的分析、判斷和直覺。比現在更相信它們。相信你應對挑戰和困難的意願。 雖然你不會每一次都正確,可是如果你讓一個想法僅僅停留在想法的階段而不去實現的話,那麼你就一定是錯了。無論是一個新的生意,還是一份新的職業,或者只是一份**的工作。回頭看看,你的很多想法都很不錯,如果你能夠努力去實現它們就更不錯了。相信你的分析、判斷和直覺。比現在更相信它們。相信你應對挑戰和困難的意願。 雖然你不會每一次都正確,可是如果你讓一個想法僅僅停留在想法的階段而不去實現的話,那麼你就一定是錯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