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淩小汐:生活有多美好,取決於你對它有多熱愛


暢銷書作家淩小汐關於生活感悟的勵志文章:生活有多美好,取決於你對它有多熱愛

經常有朋友問我,你這樣拼命累不累?值不值?

不累是假的。但是累,也自有它的意義。我如今做的,不過是在努力生活,努力讓自己變得更美好,不是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是為了取悅自己。

“如果不是因為家庭和孩子,我應該可以過得更好”,“正是因為家庭和孩子,我才應該變得更好”,在這兩者之間,我將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因為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才有更多的可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去保護自己所愛的人,那麼怎樣辛苦都值得。

喜歡那一句話,“生活有多美好,取決於你對它有多熱愛”。我應該算不上一個百分百的樂觀主義者,但我依然希望,可以樸素又溫情地活著。比如每天帶著小女兒去買菜,會和她一路唱著童謠撿拾落葉,會和她一起分享半包零食,冬日的陽光照在我們身上,

溫度和力度剛剛好,幸福也剛剛好。

在我的朋友中,有驍勇的姑娘遠走他鄉,獨自穿越密林;也有靜美的女子,守著一方田園,整日和草木魚蟲談天。平凡如我,每天圍著灶台和小兒,在方寸之間打轉,一顆心若不夠沉靜堅韌,又怎能真正地與生活溫暖相擁?現實的艱難顯而易見,但生活的美好也觸手可及,總而言之,這個世界,絕對值得你為它展露溫柔。

當然,人生有無數種可能,環遊世界是一種生活,柴米油鹽也是一種生活。不是哪一種生活比另一種生活更高貴,而是哪一種生活,更能讓你得到心靈的滿足和快樂。

記得初中畢業後,我在鎮上的一家手套廠做事。當時,被安排在包裝車間,車間裡的員工大多是周邊的農村婦女,

工錢按件計算,半成品又有限,經常發生爭搶。在那裡,我是年紀最小的一個,每天坐在角落裡,只能包裝出極少的成品。也是在那裡,我看著有人打架生生把一個人的頭髮扯下來,看著有人為了偷廠裡的一卷膠帶,齜牙咧嘴地將其塞進褲腰裡,也看著有人一邊吃飯,一邊撓頭,大片的頭皮屑掉進碗中……

現在想一想,是什麼讓我獨自撐過那段清苦寂寞的歲月呢?應該是信念吧。因為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厚實的衣物,溫暖的居所,可抵禦歲月苦寒的,還有心底的信念和愛。

十年前,我到郵局訂閱某一期刊,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上面看到自己的文章,哪怕是很小很小的一篇。五年前,我在書店裡尋找一本書,

手指觸摸在一條條的書脊上,突然強烈地希望,某一天可以在書店裡,遇見自己的書。現在,我希望,可以這樣一直寫下去,一直到老。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坐在陽光普照的書房裡,與孩子們安靜地度過一個下午,還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鄉下,寫字,釀酒,種菜,看花,與三兩老友蹉跎。

梭羅有言:“萬物尊重虔誠的心靈。只要你對某事如癡如醉心嚮往之,便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擾亂你的內心。”我相信,深深相信。文學如此,生活也一樣。內心有了固守和堅持,就會像蔥郁蓬勃的植物,一直向陽而生,有力量,有靈性。我也相信,我所希望的,所期待的,所夢想的,都會一一發生。

三十年的歲月,一不小心,就走到了今天。我很慶倖,今天的自己,

沒有被從前的苦難和破滅所打倒,而是在經歷過那些後,才真正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可以用一顆溫暖而從容的心,引領腳步,走得更遠。

“永遠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將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