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無論生活多麼無奈,要相信人生總是美好的


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絕境
只要心中還有一線希望,無論來自外界的不幸是怎樣的沉重,無論源於自身的災難是如何巨大,

腳下總會有一條新的道路。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快樂和痛苦都是相對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很多時候我們都因為進退無路而垂頭喪氣時,卻不知道身旁已經有扇窗為自己開啟。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有戰勝自己才能面對一切,在任何時候只要還有努力的機會,我們都要放棄埋怨、放棄悲觀,積極地投入到拼搏中,因為事情總會有轉機的。很多挫折和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先在思想上被打倒。遇到困難只有兩種結局:要麼打倒困難,要麼被困難打倒。當我們真的跨過去時,我們就會覺得這只是一種經歷而已。“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很多時候,困難和挫折何嘗不是一種機遇?

茫茫人海中,我們總希望尋找一份永恆的快樂與幸福,但是生活並非像我們想像的那樣一帆風順,而是伴隨著許多困境,急流險灘,使我們經常陷入極度的痛苦與失望中。這時失望就像一隻罪惡的手,撕扯著我們,企圖把我們拉向無底的深淵。在這“萬劫不復”的時候,希望就成為我們心中溫暖而燦爛的陽光。

因此,要相信總有一扇窗是為自己打開的。痛苦、失敗和挫折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階段。哭是一生,笑是一生,我們倒不如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給自己一份豁達的心情,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受挫一次,對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層;失誤一次,對人生的領悟更添一層;磨難一次,對成功的內涵更透徹一層。從這個意義上說,

想獲得幸福,想過得快樂和充實,首先就得真正領悟失敗、挫折和痛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最高理想,但是只有少數人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原因就在於大多數人缺乏永不絕望的信念。永不絕望就是無論身處何地,心中永存希望,只有永不絕望我們才能用忍耐去尋找機遇、創造機遇,才能慢慢踏上成功之路。當命運之門一扇接一扇關閉時,永遠也不要懷疑,更不要做無謂的抱怨,總有一扇窗會為自己打開。
無論生活多麼無奈,要相信人生總是美好的。無論我們現在感到多麼苦,相信苦後會是甜的。無論上天多少次捉弄我們,也要相信我們能把握生命之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