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還沒成功的創業者,這些你想了嗎

如果你是一位80後創業者,首次創業、二十出頭的年輕小孩,那麼90%失敗原因可能在於天真、缺乏經驗或者年少輕狂。但是,仍然有很多經驗豐富的行政主管人員經歷過很多、也成功過很多,但最後創業還是失敗。而且失敗以後還自告奮勇地說:“我覺得自己每個環節都做得很好,沒有重大錯誤啊。” 如果你也曾經有過失敗的創業經驗,我敢打賭,你肯定覺得他的話似曾相識。沒有人是抱著失敗的信念創業的。從一開始的那種“偉大構想”直到最終付諸實踐、嘔心瀝血開創自己的事業,這一路上大家無不是抱著成功的堅定信念。
但是,正如一句老話說的,“真有那麼容易的話,每個人都能成功了”。對於眾多創業者來說,這句話再實際不過了。每個創業者都必須經歷辛酸艱難的那段創業必經之路,如果最終事實證明,你佔據天時地利人和,那麼才有可能實現成功。人人皆如是,無一例外。
創業道路上不乏成功者,但不幸的是,更多的,是失敗者。失敗者背後的辛酸既複雜又夾雜著種種個人因素。但是,失敗者通常有某些相同的顧慮:名為“疑慮”的心魔。 “我敢把自己的疑慮大聲告訴別人嗎?如果我表現出種種疑慮,那我的支持者們會否把我打垮呢?”單單這一個想法就能給創業者帶來難以想像的巨大的壓力。一方面,歷史經驗表明,有時候空想創業者的某種徹底、毫無理性的信念往往就是最終將企業帶向成功的唯一原因;而另一方面,它也是眾多創業者失敗的根本原因所在。所以了,怎麼知道自己會陰差陽錯獲得成功、還是從一開始就註定失敗? 關於投資 有人堅定地相信你支持你,
為你投資,但是最後往往都還沒來得及讓人失望,企業就已經以失敗告終。絕大多數創業者應該都有過這種經歷。某些人的這種擔心恐懼感會更複雜,如果不止一次請求投資人的資金幫助,每逢嚴重的經濟危機就回頭找投資人的幫忙,這樣每次那種負罪感都會更深,覺得自己必須要取得成功。如果能為他們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退出,那又怎麼能知道呢? 關於堅持 “趕在還沒發生什麼嚴重的後果之前退出,怎麼樣?”歷史上無數企業家的例證表明,很多人都在大事發生之後退出,當然,這樣後果也會完全不同。很顯然,認為沒有退路的想法無疑更加增添了這種態度的複雜性。那麼,到底何時才是合適的放棄時間呢? 關於夢想 對於創業者來說,
放棄本質上就等同於自殺——扼殺夢想也就是扼殺自己的一部分。因此,要獨自創業者做出放棄的決定是非常困難的。他們通常需要尋求經常一起商量的業務顧問的幫助,討論還有什麼可以拯救這個夢想。理想的顧問應該是有一定影響力的人,例如董事會成員、股東或/和創業團隊的夥伴,這樣的話他才能(在必要的情況下)使用自己的權利,讓你看清事實。但是,應該何時去諮詢他們,合適採納他們的建議呢? “下一個”的問題 有時候,要處理知道的問題容易,但是要處理隱藏問題卻並非易事。創業者追尋夢想的時間越長,想要抽身就越難。這有點像特技表演飛行員,駕駛著飛機朝地面直沖而下,
這就涉及到一個關鍵點,如果過了這個點飛機沒有急劇升起的話,那麼再多努力都沒用了,肯定要墜毀。創業者也非常擔心自己的處境。但是到了某個關鍵點還沒有取得進展的話,他們肯定會犯嘀咕,思考下面這些問題: 接下來怎麼辦?像我這樣雖然經驗豐富但是年長、創業失敗的創業者,誰會雇用呢? 既然已經耗盡了自己的每一分錢,借遍了所有認識的人,身無分文的我在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怎麼過活呢? 如果你讀了這片文章,而且你恰巧也認識沒有成功的創業者,那麼不要猶豫,告訴他們你能感受他們的痛苦辛酸,鼓勵他們重新開始吧。
另一方面,如果你自己就是一個創業者,本文中描述的情況和你非常符合,
建議你打電話給自己尊重信任的人,向他/她一吐苦水。樂觀的話,這樣也許會讓你重拾信心、殺個回馬槍。就算是最不樂觀的情況,你也能覺得心情舒服很多,至少自己不再孤獨,總會有解決問題的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