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IT界從失敗走向成功的創業者

失敗是成功他娘,這是經典的勵志名言。在這些互聯網創業成功大佬裡,這種情況也是一樣的,一些知名的創業者都是從學校、社區、家庭、甚至是醫院病床邊走過來的,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願意這麼創業吧。80後勵志網在本文分享5名企業創始人和一名CEO,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無畏是戰勝困難最好的武器。
1. Steve Jobs —蘋果公司創始人
如果要列出一個清單,其中生活最“艱辛”但是卻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功創業者,那麼怎麼能不提到史蒂夫約伯斯呢? 上世紀50年代,約伯斯出生在一個單親媽媽家庭,之後一直到約伯斯上了大學,他都是依靠Paul和Clara Jobs夫婦收養長大的,但是,約伯斯在學校裡經常被人欺負,特別是在中學時期,約伯斯由於成績好跳級,他成了班上最小的一個學生,因此更容易被人欺負。最終,他拒絕上學,並要求他的父母把他送到其他地方去。
他們確實這麼做了,剩下的故事已經刻在歷史上了。 他們把家搬到了Palo Alto,雖然學費不菲,但那裡的學校更好。不過約伯斯仍然很不合群,直到他加入了學校的數學俱樂部,在那裡他遇到了其他志同道合的同學。 如今,那座位於加州洛斯阿爾托斯市Crist Drive路2066號的房子,也就是約伯斯的家,也許很快就會成為一個歷史景點了,因為在那裡,約伯斯開發出了第一台蘋果電腦。 2. Alexis Ohanian —Reddit公司創始人
Alexis Ohanian在和他的聯合創始人Steve Huffman成立了Reddit之後,決定進入Y Combintor企業孵化器的夏季項目,但是就在進駐前的一個月,他收到了三個令人沮喪的電話。 第一個電話,來自她當時女朋友的母親。他得知,自己的遠在德國學習的女朋友從五樓窗戶上摔了下來,處於昏迷狀態。 第二個電話來自Alexis Ohanian自己的母親。他得知自己家的狗,在患有庫欣氏綜合征相當長時間之後,死了。 最後一個電話來自他的父親,Alexis Ohanian得知自己的母親被診斷出患有IV級膠質母細胞瘤------晚期腦癌。 Reddit花了很長時間才得以建立,兩位創始人廢寢忘食,依靠皮薩和啤酒度日,
Ohanian和Huffman完全靠著自己非凡的力量把網站建設起來了。這些,是Ohanian在2010年發表在自己的博客上的話,真正給他力量的是他堅定的決心。 “你最好要有堅定的信心,雖然當你回家時,有和腦癌做抗爭的母親,還有在辛苦照顧媽媽的父親,自己還要運營企業,你不要抱怨,也不要畏縮,你要堅定走下去,不要放棄。”
3. Larry Ellison —甲骨文公司創始人
人們會說,拉裡·埃裡森(Larry Ellison)是矽谷最臭名昭著的壞小子,異常以自我為中心---但正是自我的性格造就了他本人和甲骨文公司。而且,他的那種自我似乎不可能會改變,即時在有壞消息,失策,或是一些其他創業者無法承受的情況時,他的自我為中心的性格也讓他變得非常強大。話又說回來,畢竟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埃裡森。 在埃裡森九歲的時候,他媽媽只是一個19歲大的少女母親,因此他被寄養到她叔叔阿姨家,位於芝加哥的南部。直到他12歲時,埃裡森才意識到自己是被收養的,後來到36歲時,他才見到自己的親生母親,而他從未見過自己的親生父親。
在埃裡森養母過世之後,他從芝加哥大學退學,沒有獲得任何學位。之後他搬到了加州,打了八年零工。但是,他重新在學校裡學習了程式設計,這讓他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獲得了一份工作,開始開發一個代碼為“甲骨文”的特別專案。他和同事們提前一年完成了這個項目,然後用剩下的時間開發了一個商業版本。 “從我五歲開始,我就不認為自己的性格會發生變化了。在我的性格裡,有一點非常重要,也決定了我的成功,那就是我總是會對傳統智慧提出質疑,懷疑專家,質疑權威,”埃裡森在接受採訪時說道,“這種性格雖然會讓你和師長的關係變得不太融洽,但是對你的生活卻非常有用。”
4. Don Charlton — Resumator公司創始人 Don Charlton在18歲之前一直很窮困,有報導說他當時甚至付不起75美元的校車費用,後來他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給學校教室粉刷牆壁才掙到了這75 美元。之後,他會從晚上七點半在麥當勞打工,一直到關門。上世紀九十年代末,他每週工作八十個小時,工資還是最低標準,這樣他能每週掙到150美元。其中一半錢,他用來支付學校校車的車票費用。 後來的十年時間,他把自己的藝術熱情和電腦程式設計結合在了一起,他的互動式設計贏得了許多獎項,之後,他開始開發軟體。2009年,他成立了Resumator,該公司服務於Instagram, Hootsuite, Klout, Bitly,甚至包括 Mashable這些公司。
5. Joe Fernandez - Klout公司創始人 Joe Fernandez遭遇夠一個非常不舒服的困境,但是這個困境結果讓他想到了創業的創意:當時他的下巴受傷了,在手術後需要縫合三個月時間才能痊癒。但是他從中發現了自己曾經忽略到的東西,那就是,如果你無法說話,那麼社交媒體絕對是一個進行溝通的好地方。 這讓他產生了創立Klout公司的創意,這個網站可以評估你的社交媒體影響力。這讓Klout這家初創公司收入達到了九位數,而且他們從Twitter,Facebook,LinkedIn,以及其他社交媒體網站上拉取了5億使用者的資料。 6、 Ursula Burns – 施樂公司首席執行官 Ursula Burns應該算是施樂公司的創始人,她是靠一個單親母親撫養長大,生活在曼哈頓的Lower East Side的一個大家庭。 Burns非常喜歡數學,於是她媽媽就激勵她展望人生,並成就了今天的她。 "許多人告訴我有三個劣勢,我是黑人,我是女人,我是窮人。"Burns在她自傳中寫道,"我的母親卻不這麼認為,她不斷的告訴我,英雄不問出處。而且她明白,教育能幫助我改變人生。" Don Charlton在18歲之前一直很窮困,有報導說他當時甚至付不起75美元的校車費用,後來他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給學校教室粉刷牆壁才掙到了這75 美元。之後,他會從晚上七點半在麥當勞打工,一直到關門。上世紀九十年代末,他每週工作八十個小時,工資還是最低標準,這樣他能每週掙到150美元。其中一半錢,他用來支付學校校車的車票費用。 後來的十年時間,他把自己的藝術熱情和電腦程式設計結合在了一起,他的互動式設計贏得了許多獎項,之後,他開始開發軟體。2009年,他成立了Resumator,該公司服務於Instagram, Hootsuite, Klout, Bitly,甚至包括 Mashable這些公司。
5. Joe Fernandez - Klout公司創始人 Joe Fernandez遭遇夠一個非常不舒服的困境,但是這個困境結果讓他想到了創業的創意:當時他的下巴受傷了,在手術後需要縫合三個月時間才能痊癒。但是他從中發現了自己曾經忽略到的東西,那就是,如果你無法說話,那麼社交媒體絕對是一個進行溝通的好地方。 這讓他產生了創立Klout公司的創意,這個網站可以評估你的社交媒體影響力。這讓Klout這家初創公司收入達到了九位數,而且他們從Twitter,Facebook,LinkedIn,以及其他社交媒體網站上拉取了5億使用者的資料。 6、 Ursula Burns – 施樂公司首席執行官 Ursula Burns應該算是施樂公司的創始人,她是靠一個單親母親撫養長大,生活在曼哈頓的Lower East Side的一個大家庭。 Burns非常喜歡數學,於是她媽媽就激勵她展望人生,並成就了今天的她。 "許多人告訴我有三個劣勢,我是黑人,我是女人,我是窮人。"Burns在她自傳中寫道,"我的母親卻不這麼認為,她不斷的告訴我,英雄不問出處。而且她明白,教育能幫助我改變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