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窮不可怕,可怕的是讓貧窮定了型

在《窮人,你在忙什麼》一書裡,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人為老闆做了十幾年活了,雖然他幹活很賣力氣,但一年到頭還是只夠溫飽。
老闆非常同情他,想幫助他改變困境,就建議他開開一家磨坊,並且願意借錢給他初期所需的資金。老闆以為,他一定會答應的,因為這是他改變自己命運的好機會。
但是他卻不這麼想。在他看來,為老闆幹活,雖然累了一些但是在生活還是有保障的,而且也不需要因為債務,搞得鄰里不和,弄不好還要受到他人的指責,假如要照老闆的話到村口開一家磨坊的話出去前面考慮的不說,光是每年那些稅也夠自己應付的。
想到這裡,他就謝絕了老闆的好意,仍然幹著原來的活,當然也就過著剛剛溫飽的生活。
【創業勵志感悟】長期缺錢,把一個人身上的激情和銳氣都消磨沒了,即使讓他去抓一隻兔子,他也不去想紅燒兔肉的美味,
而先考慮會被咬一口的危險。其實只要人活著,就會有風險。創業掙錢,有可能遭遇不正當的競爭,也有可能賠的血本無歸,但是一輩子待在茅草房裡,大自然的風霜雨雪也不會放過你。高樓名車,華服美食可以不要,生老病死卻也不能不防著呀。如果現在你還是缺錢的人,應該明白缺錢的痛處,我們經常會聽到身邊打工的朋友或者同事抱怨,如今自己就是一個上了發條的鬧鐘,只能一個勁的往前走,一停下來,就會鬧饑荒的危機,不敢結婚,不敢買房。甚至不敢生病。比起那種關鍵時刻拿不出錢來的痛楚,創業的風險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80後勵志網寄語】窮不可怕,可怕的是讓貧窮把你定了型。力爭上游的人,隨時都有拍拍灰塵上岸的機會,
而因為窮帶來的消沉和惰性,卻會使"窮困潦倒"四個字與一個人纏綿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