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就事業要做的十件事

成就事業要做的十件事

凡事預則立,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同樣需要用心規劃,才能讓自己更上層樓,個人和事業一起到達新的高度。

1、捨得自我投資

市場上競爭激烈,要想不被對手淘汰,就要捨得給自己投資,給自己健康、儀錶、智力、未來投資,時刻關注市場變化,一旦認定一項投入對自己的未來發展有利,就要全身心投入,不達目的決不甘休。

2、學會聯絡

事業的成功靠單打獨鬥是無法取得的,需要顧客和夥伴的支援,學會主動聯絡,和已有的、潛在的夥伴、顧客保持緊密的聯繫,頻繁的溝通,從而讓自己掌握資訊的主動權,

把握轉瞬即逝的機遇。

3、學會堅持

堅持是成功的前提,受挫或瓶頸時更是如此,更要對自己的選擇和決定保持信心。投入和回報不是同步的,所以需要我們保持對成功的耐心。

4、學會創新

創新能夠幫我們找到事業的藍海,找到成功的捷徑。任何時候,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想法至關重要,只會埋頭苦幹、不善於思考的人,很難成就一番大業。

5、學會借力

要大膽出擊,積極尋求自己生命中的“貴人”,該借力時且借力。英語中有一句諺語:上帝會幫助那些自助的人。

6、學會奉獻

學會奉獻就是要有長遠眼光,有時當下看似是吃虧,可也許因此給自己的將來開闢出了一條新的出路。同時,不為自己的選擇懊惱,把負面的情緒轉化為堅持的動力,

做出一番成績,證明自己的選擇。

7、學會調整

一個人在創業過程中,要不斷調整自己的決策,調整自我的狀態,調整資訊的掌握,在調整中不斷建立新的平衡。

8、學會學習

要取得成功,就要不斷積累自己各方面的知識。知識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由量變達到質變,事業也許就會發生突破性的進展。

9、學會決斷

學會決斷就是該斷則斷。雖然否定自己的選擇很難,尤其對於已付出較大投入的決定。但如果發現自己的堅持只會帶來更大的損失,則一定要當機立斷,重新計畫。

10、學會反省

就是在事業遇到挫折時,要進行思考,總結經驗,最終在教訓中成長,找到新的方向。

事業成功的秘訣

文/孔曉雲

哈佛大學曾對100位60歲以上的老人進行過調查,

讓他們寫出5件令自己最後悔的事情來,調查結果顯示:75%的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70%的人後悔在年輕的時候選錯了職業;62%的人後悔對子女教育不當;57%的人後悔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49%的人後悔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也就是說,在被調查者當中,一生中最後悔的事,莫過於事業沒有成功,其他的尚在其次。

針對這頂調查,哈佛大學進行了進一步的研究。研究的重點是,許多人懷揣夢想,年輕時也都曾努力奮鬥過。但為什麼最終一事無成呢?經過深入的探討,哈佛大學得出了一個關於成功的論段:人的差別在於業餘時間,而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晚上8點到10點之間。每晚抽出2個小時的時間用來閱讀、進修、思考或參加有意義的演講、討論,

人生就會悄然發生變化。堅持數年之後,事業一定會成功。

哈佛大學在此觀點之上,又提出了相應配套的成功準則,即適當增加追求成功的必要投資。無論你的收入是多少,都要記得分成5份進行規劃投資:增加對身體的投資,讓身體始終好用;增加對社交的投資,擴大你的人脈;增加對學習的投資,加強你的自信;增加對旅遊的投資,擴大你的見聞;增加對未來的投資,增加你的收益。只要好好規劃落實,人生逐步就會有大量盈餘。

由此,哈佛大學給出了事業成功的秘訣:如果能長年堅持在每天晚上的8點到10點之間專注搞事業,同時又能將收入進行合理投資的話,

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此外,談到事業的成功,哈佛大學認為,一個人的成就,不是單獨以金錢衡量的。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有多少人懷念你。生意人的帳簿,記錄收入與支出。兩數相減,便是盈利。人生的帳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不要讓這4件事了阻礙你實現夢想

生活充滿艱辛,我們每個人通往成功和幸福的道路都是不相同的。我不準備深入探討生命的意義,或類似話題,這留給你自己思考。無論你的夢想是加入美國宇航局,變得知名或享受鄉村生活,總有一些阻礙在前方。想要克服這些阻礙的關鍵因素,首先要找到阻礙你前進的東西,這樣你才能克服它們。

1、害怕失敗

從年輕時候開始,我們似乎都很害怕失敗,

這種想法阻止我們參加體育活動,隨著我們成長,這種對失敗的恐懼會影響我們追尋自己的夢想,失去勇氣嘗試新鮮事物。你不嘗試,又怎麼會知道。

想一下,最壞的情況下會發生什麼?坐下來,計算下風險然後儘管去嘗試吧!不要害怕被拒絕,失敗或做錯。

“你想要的一切都是恐懼的另一面。”

2、傾聽反對的聲音

腦海中小小的聲音告訴你“你還不夠好”,聽聽好朋友、家人的另一種建議。短期來看,這些聲音會讓你有些不開心,有些煩惱,當長遠來說,這會蠶食你的自信心。

3、渴望完美

我有很重要的消息要告訴你,生活不可能總是完美的。所以,不要強行要求自己事事要求完美。

你會發現90%的完美你也會很快樂。我不是說你不應該盡力嘗試去做某件事,而是希望你不要過於追求完美。

“不要讓完美成為敵人”是我老闆經常說的話,那時候我經常會碰到困難,煩惱,而困苦不堪。

一直追求完美會影響你的達成目標的能力,也會影響你的幸福指數。

4、被過去困擾

每個人都有無法卸下的過去。犯錯和從中學習是生活的關鍵。不要讓過去困擾你。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代表以後還會發生。

勇敢點,追尋你的夢想。

而是希望你不要過於追求完美。

“不要讓完美成為敵人”是我老闆經常說的話,那時候我經常會碰到困難,煩惱,而困苦不堪。

一直追求完美會影響你的達成目標的能力,也會影響你的幸福指數。

4、被過去困擾

每個人都有無法卸下的過去。犯錯和從中學習是生活的關鍵。不要讓過去困擾你。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不代表以後還會發生。

勇敢點,追尋你的夢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