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放下世界給你的規則,用力去活一次

放下世界給你的規則,用力去活一次

一、再見,約束。啟程,生活

34歲的Aaron和Kirin是一對夫妻,Aaron經營著一家汽車修理店,而Kirin則做著保險銷售。

2012年的時候,兩人做出了一個讓身邊所有人大吃一驚的決定:他們賣掉所有財產,駕駛帆船進行了長達一年半的環遊旅行,累計航行34000海裡,完成了多項世界紀錄。為了這趟旅行,夫婦倆存了很久的錢,當真正踏上旅途時,兩人也在節約著。吃飯的問題,他倆時常會在海裡捕魚,然後就在船上烹飪吃掉。一旦靠岸,他們就把自己捕到的東西拿去賣錢,還能換不少錢。

Aaron坦言,在沒有走出國門之前,頑固,對很多事情不屑一顧;庸俗,只懂得賺錢;碌碌,不知道生活在何處;無助,想改變不知從何開始。但是旅行改變了這一切,不僅成為他人生的一劑良藥,也使他重新找到了自己。 

兩人在海上也經歷了不少驚心動魄的時刻。有一次暴風雨,

兩人差點就棄船到救生筏上,幸好在最後化險為夷。現在他們還沒有任何結束這場海洋冒險的念頭。

很多人因為不得已的理由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但Aaron和Kirin暫時還不想放棄。為了遠離庸庸碌碌的生活,他們放下已經得到的一切,換取一次勇敢的冒險,先後探訪24個國家40多個城市,在一些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探險。

二、理髮的和被理髮的,都有了一次改變

Bruce今年40歲,在一家雜誌社工作,他每天接觸的都是靚麗的模特和性☆禁☆感十足的照片,每天面對時尚人群他卻用獨特的方式回饋著這座城市。然而除了日常的工作,他還有一個特殊的愛好:每週日他都會利用唯一的假期來到街頭,為那些無力支付理髮費用的老人們免費理髮。

Bruce的想法來源於2014年3月的一次偶遇。那時,他走到巷子口,看到一排理髮師為老人理髮,後來則決心將這種行動傳播開來。“有個合適自己的髮型也會讓人自信心更強。” Bruce說自己有時候會在馬路上走幾小時,只為找到需要理髮的人。自打從那以後,他每個周日都會上街為老人免費理髮,

這個習慣被他一直堅持到現在,後來他也在其他地方做過一樣的善舉。“就算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也能讓人開心很久。”他說。

Bruce印象最深的“客人”是一位流浪漢。在為他理髮和提供食物的時候,這名男子一直沒怎麼說話。直到理髮完畢,看到自己的新髮型時,他才對Bruce說:“你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新工作嗎?”嘿,你看,原來做出積極的改變,只需要換一個新髮型就夠了。

三、世人笑我太瘋癲,而我只是在做自己

曾經的吳小飄只是一個普通的公關公司職員,雖然在工作上並非坎坷,但到了30歲這一年,她總覺得,自己的人生並不能只是滿足於眼前。“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逐漸累積的想法,讓她終於選擇放下現有的成績,開辦一家自己的網店,專賣她親自精挑細選的情☆禁☆趣☆禁☆用☆禁☆品。

在英國留學的時候,總會有朋友委託小飄從歐洲帶性玩具回來。因為歐洲的性玩具品質好、造型奇特,更細節地照顧到身體的需要。“替朋友帶回來各種可愛的情☆禁☆趣☆禁☆用☆禁☆品,閨蜜們之間彼此交流體驗的感覺,

實在是—件很歡樂的事。”

最初決定成立情☆禁☆趣☆禁☆用☆禁☆品店的時候,她受到了來自家人朋友,包括外界一些人的負面評價——作為一個女生,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小飄覺得,在當今這樣一個更開放、性傳播疾病非常多的社會環境中,成人情☆禁☆趣☆禁☆用☆禁☆品,是非常值得做的事業:“我剛開始做行業,我想站出來為這個行業發聲音。”

現在還有很多人質疑我,作為一個女生怎麼能這樣說話,其實人做得正,我也不怕別人說什麼。”雖然她的情☆禁☆趣☆禁☆用☆禁☆品店鋪運營至今已經獲得不少好評和知名度,但不理解的聲音也依舊存在,這是一個女生做情趣事業必然會受到的壓力。

正是因為不理解,才更顯出她所做的事情愈加彌足珍貴。如果敢於堅持自己的想法,堅持敢為人先,不拘泥於世俗的觀念,那麼只要是喜歡的事情,再晚去做也不遲。

人生有那麼多選擇,你至少應該要勇敢一次,選擇聽從最內心的聲音,放下世界給你的規則,用力去活,用力去闖。
如果敢於堅持自己的想法,堅持敢為人先,不拘泥於世俗的觀念,那麼只要是喜歡的事情,再晚去做也不遲。

人生有那麼多選擇,你至少應該要勇敢一次,選擇聽從最內心的聲音,放下世界給你的規則,用力去活,用力去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