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與其抱怨不如努力改變

在夢想成功的道路上,你構想得完美無缺,計畫得天衣無縫;做好了百密不疏的準備,定下了萬全不失的策略;你鼓滿希望的風帆,虔心祈願;你心之所向,神思已不再有所旁騖。可是,你從來沒有邁出第一步。能量太經常地集中在你心裡,以致它們永遠都來不及落地生根。 所以從來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只有無聊的重複。 是不是很熟悉的經歷?不滿——計畫——什麼都沒發生,你是不是已經煩透了這個閉環?不滿——計畫——什麼都沒有發生,令人作嘔,是不是?這一次,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付諸行動?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向著你心心念念的改變前進? 大事和小事 大部分生命中的大事都是由許多小事組成的,至少是一些跟改變生活比起來顯得不太重要的事。不斷追求小的目標,我們才能夠擁有成大事的本錢。 也許你會覺得幾磅體重無關痛癢,但它卻會讓你的身體狀態巔峰不再。
減肥是小事,而保持身體健康卻是大事。為此,你需要學會控制食欲,需要為了長遠的目標而延遲當下的滿足的能力。這種特質會説明你實現長期的目標,讓你的生活煥然一新。 這正是我要求你們所擁有的精神,唯有這樣,你們才可能把鏡中的你改造成你想要的自己。 我希望你們能夠在6周時間裡完成以下6項挑戰。每一項挑戰都涉及到內在品質的培養,會讓你更充分地發掘自己的潛能,幫助你把生活改造成你想要的樣子。 第一周的挑戰:遠離抱怨的一周 有些人的一生都在抱怨中度過,抱怨天氣、抱怨經濟、抱怨鄰居,抱怨哪怕是最雞毛蒜皮不值一提的事! 他們總是哀聲歎氣,無病呻吟。 很快,他們的牢騷變得如同電鑽一般刺耳,
他們的聲音裡充滿絕望的尖叫。 就算他們的後院裡下起了金幣雨,他們也會抱怨這天降橫財毀了院子裡的花草。 住口吧! 不要再用哀怨的聲音責怪這個世界了,你必須學會為自己的生活負責。鄙視自己的軟弱無能吧,你需要鍛煉自己的力量,用粗壯的手臂扼住命運的咽喉。 選好方向,向前衝刺吧。別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那樣扭扭捏捏,呆在原地不肯邁步! 抱怨只是大聲宣佈你的無能,除此之外毫無用處。 請丟掉你抱怨時叼著的煙頭,開始面對問題吧! 別再抱怨你的健康問題了,想個辦法解決它吧! 與其成天叨叨你的生活多糟糕,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改變它。 我不想再聽見那有氣無力的聲音,
不想聽見它說著你有多難過、你的婚姻是個徹徹底底的杯具、你的孩子還有上司還有下屬和你的鄰居都給你難堪,有力氣說這些,還不如去做些改變。 關鍵就是做一個行動派,跟自己的軟弱說再見。命運不可能來拯救你,你必須為自己負責——為你的思想、態度和行為負責。 不要再戴著那可憐兮兮的面具,扮演生活的受害者。生活就是那樣,你只能接受它。就算它是張牙舞爪的怪物,你也要勇敢地把它趕進角落。只有這樣,你才能磨平它那傷人的尖角。 七天的無牢騷挑戰 現在,你們將正式面臨挑戰: 我要求你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在接下的整整七天之內,不能有一句抱怨。不許滿腹牢騷,不許悲觀失望,不許唉聲歎氣,
不許心懷不滿,總之,不許用任何方式將生活中的任何不如意小題大做。 為了做到這點,你們必須有塞翁失馬的態度,在最黑暗的地方看到光明與希望。 你不應該假裝看不到生命草坪上的狗屎,因為種種不如意確實存在。如果我們視而不見,一不小心就會真的踩上去。你只是應該注意到,它們也是絕佳的肥料。 一開始,這或許只意味你需要學會打斷牙齒和血吞。畢竟你不能像往常一樣,用抱怨發洩你的不滿。 但如果要全然地領會這一挑戰的要義,僅僅不抱怨是不夠的。你需要發現生活真正的魅力所在,即使你頭朝下地掉進生命的激流中,也應該要感受到那股奔湧向前的生髮之力。 所以,你們的任務是保持整整七天高昂的精神。
沒有抱怨,沒有批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的情感負責,也為自己的遭遇和生活負責。 正是現在! 從每一天,從每時每刻開始吧。不要認為這會是死氣沉沉的一周。七天裡,我們做到的不僅僅是戒掉抱怨這麼簡單。 開始改變吧!從這一刻就開始就停止哀歎,拒絕抱怨。然後是這一刻。然後是這一刻。 在你意識到之前,已經有許許多多的“這一刻”過去了,你會擁有整整一小時的無抱怨歷程。然後是一天。兩天。四天。很快,遠離抱怨的一周過去了。 但你會感到不同。你會驚異於自己已經習慣了負責任的生活。哪怕最微不足道的呻吟聲都會讓你受不了。 最基本的原則:如果你發現自己在抱怨,停下來。向自己道歉。然後找出你正在抱怨的這件事的兩項好處,並大聲說出它們。如果你又一次沒忍住,就增加到找三項好處、四項,或者更多。這樣(而且必須是這樣)你才算沒有抱怨地過完這一周。
富有挑戰性的任務!
為了不再回到老套路上去,你必須時刻準備著,接受下一項挑戰。一點點成長,然後把新學到的變成習慣。 你一定做得到!決定接受挑戰並不難,只要認同它,然後就能找到一種方法,讓你在做出行動之前都會想到它。這就是全部! 你也許會在這一頁加上書簽,或者在你的手機上記錄你的進程,又或者是簡單地把計畫寫在隨身攜帶的小卡片上。每天醒來,都回想一下你的任務。重新確認它。把它加進你的祈禱或者冥想,或者任何日常事務裡。 負責任的生活意味著自由、輕鬆、快樂和平靜,拒絕哀怨就能讓你的靈魂煥然一新。 當然,我要提醒你,這可能比你想像的要難一些: 自私的老闆、沙丁魚罐頭一樣擁擠的公路、粗魯的司機、不公平的社會、懶惰的服務生、劣質的食物、望不到頭的隊伍、出乎意料的罰單、電腦程式崩潰、髒兮兮的乞丐、莫名其妙失蹤的郵件、輸掉比賽、刻板的家長、無禮的小孩、壞消息、壞天氣、誠實到殘酷的鏡子、PM2.5,還有疼痛還有衰老還有永不停下來的生活! 這麼多值得抱怨的事!但這些都是挑戰的一部分。你敢迎接挑戰麼?! “生活的真諦就是迎接一個接一個的挑戰。如果誰停了下來,那他一定是死了。” 反思 當你向著樂觀向上的生活大步邁進的時候,你會更經常體驗到幸福;一顆不再被苦澀和失望羈絆的心,會按照更穩健的步調跳動。 保持住。用感恩和樂觀的心代替那說風涼話的壞習慣。 這就是你的轉捩點。 與其花時間抱怨,不如做出改變。生活的不如意也是絕佳的肥料。你需要鍛煉自己的力量,用粗壯的手臂扼住命運的咽喉。然後找出你正在抱怨的這件事的兩項好處,並大聲說出它們。如果你又一次沒忍住,就增加到找三項好處、四項,或者更多。這樣(而且必須是這樣)你才算沒有抱怨地過完這一周。
富有挑戰性的任務!
為了不再回到老套路上去,你必須時刻準備著,接受下一項挑戰。一點點成長,然後把新學到的變成習慣。 你一定做得到!決定接受挑戰並不難,只要認同它,然後就能找到一種方法,讓你在做出行動之前都會想到它。這就是全部! 你也許會在這一頁加上書簽,或者在你的手機上記錄你的進程,又或者是簡單地把計畫寫在隨身攜帶的小卡片上。每天醒來,都回想一下你的任務。重新確認它。把它加進你的祈禱或者冥想,或者任何日常事務裡。 負責任的生活意味著自由、輕鬆、快樂和平靜,拒絕哀怨就能讓你的靈魂煥然一新。 當然,我要提醒你,這可能比你想像的要難一些: 自私的老闆、沙丁魚罐頭一樣擁擠的公路、粗魯的司機、不公平的社會、懶惰的服務生、劣質的食物、望不到頭的隊伍、出乎意料的罰單、電腦程式崩潰、髒兮兮的乞丐、莫名其妙失蹤的郵件、輸掉比賽、刻板的家長、無禮的小孩、壞消息、壞天氣、誠實到殘酷的鏡子、PM2.5,還有疼痛還有衰老還有永不停下來的生活! 這麼多值得抱怨的事!但這些都是挑戰的一部分。你敢迎接挑戰麼?! “生活的真諦就是迎接一個接一個的挑戰。如果誰停了下來,那他一定是死了。” 反思 當你向著樂觀向上的生活大步邁進的時候,你會更經常體驗到幸福;一顆不再被苦澀和失望羈絆的心,會按照更穩健的步調跳動。 保持住。用感恩和樂觀的心代替那說風涼話的壞習慣。 這就是你的轉捩點。 與其花時間抱怨,不如做出改變。生活的不如意也是絕佳的肥料。你需要鍛煉自己的力量,用粗壯的手臂扼住命運的咽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