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與其抱怨現實,不如抱怨自己

你想尋找一份最理想的工作,這很正常,但最理想的工作,并不是一邊在熱帶海灘上曬太陽,一邊伸手向老板要錢。最理想的工作是熱愛一項工作,并且投入自己所有的激情、活力和創造力,只有這樣,工作才會給你帶來尊嚴和財富。

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也是平凡的,但只要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工作又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和樂趣?你每天從事的工作,總是有意義的,只是你愿不愿意去發現這種意義而己。快樂的人懂得珍惜自己的今天,他們從不抱怨自己缺少什么,而會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

如果你一路小跑地趕著去上班,就很難把這一天的活動安排得很好。相反,如果提前10分鐘到達,就不必手忙腳亂。每天下班之前,抽出幾分鐘時間把辦公桌上的一些沒用的廢紙條扔掉,這樣可以使第二天的工作輕松些。面帶微笑地走進辦公室,然后又面帶微笑地離開。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有些困難,但堅持兩個星期之后,就變成了習慣。

如果你想成功,你必須具備很多條件,但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有熱情。沒有熱情,無論你有什么能力,你都發揮不出來。看足球是這樣,談戀愛是這樣,上班也是這樣,即你必須明白自己為什么工作,你才能產生工作的激情,才不會覺得自己的工作平凡而又乏味。

對于你來說,也許有的是精力和熱情,而且它們也很容易點燃,不然,為什么你那么熱愛足球,沉溺網絡游戲?足球和游戲,追求的都是新鮮和刺激。你參加工作后,由于沒有意識到自己人生角色的轉換,習慣性地把工作當足球和游戲,一旦工作的新鮮感消失,也就對工作失去了興趣,

因而失去熱情。沒有熱情,你能喜歡自己的工作嗎?

與其抱怨現實,不如抱怨自己,你應該給給自己找一個成功的理由。你事業成就的大小,并不取決于你能力的大小,而是取決于你成長動力的大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09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