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90後做紙箱生意,月銷售額百萬的創業經

90後紙箱王的生意經:

小馮是90後,做紙箱生意,做得很紅火,每月銷售額都在100萬以上,人稱“紙箱王”。

小馮說,別看紙箱生意簡單,其實也是“技術活”,

製作紙箱的紙板有白卡紙板、傳統纖維厚紙板、瓦楞紙板,多數淘寶賣家使用瓦楞紙箱,此種紙箱耐磨性、抗衝擊性強。瓦楞越細越好,淘寶賣家使用瓦楞紙箱有4種型:D、E、F、G,字母越在後,瓦楞越細。三層普通紙箱適合裝服裝,三層特硬紙箱適合裝飾品、家居用品、休閒食品,五層特種紙箱適合裝玻璃製品。

淘寶賣家的貨五花八門,使用郵政尺寸的紙箱,多是大箱裝小物,要加好多填充物,大馬拉小車,既浪費又不安全,故他們喜歡定制紙箱。作為賣紙箱的,紙箱體積小、成本低,售價稍低,毛利高,故越小越賺。

小馮認為,找代工廠生產也有道道,他同時找三家,讓對方保持競爭姿態,保證品質,有利談判,應對不時之需。三家生產工廠不在一地,

有利於擴展,多家代工廠可以就近直接發貨。

做外地生意,快遞公司不按重量按體積,儘量往車多塞些,有時折疊擠壓。于此,小馮搞過一次臥底,到快遞公司當幾個月臨時工,又自己親自搞物流(自己運輸),一年之中掌握了物流潛規則、物流成本,知道底牌與其合作,心中有數。

其他省市,取加盟方式,設配送中心,前提是異地有足夠的客源,加盟方有充裕的資金。

小馮自己組織了一支小的物流隊伍,兩三輛貨車運輸。主要對VIP客戶,遇到緊急情況臨時調動。

小馮不找大的品牌企業做合作夥伴,他們有固定的外包裝合作商,“不是我們草根投資者的菜”。服裝、水果、休閒食品、電子產品、化妝品共五項,是淘寶網上交易額度高、交易頻率也高的企業。

其中從業一年以上的商家,都是小馮的合作目標企業。網上開店,起得快死得快,一年都堅持不了的,不去找他們。另外,注意賣家群,很多賣家自己建立了各種群:微信群、QQ群,拿下群主,就拿下了區域市場。

創業案例點評:

1、吃透業務,順暢運作。小馮把看似簡單的賣紙箱的生意看成“技術活”,想深、想全、想細,以便運作。

2、知己知彼,有利合作。瞭解代工廠,瞭解物流公司(快遞公司),掌握他們的底牌,使自己處於合作主動地位。

3、積極努力,審時度勢。做外省市的生意,取加盟方式;為了應急,組織物流;合作目標,有取有舍,都體現了小馮做生意,既積極努力,又審時度勢的作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