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怎樣區分放縱自己與順其自然?


怎樣區分放縱自己與順其自然?
有時候做一些事,會半途而廢,剛開始時,興趣很濃,可慢慢的,就發現其實也沒什麼意思,就不想做了。
這是放縱自己還是順其自然呢?怎麼樣區分二者呢? 放縱會把自己封閉在昏睡中,而順其自然是從昏睡中醒來,並同生命唱著同一首歌 放縱會把自己封閉在昏睡中,而順其自然是從昏睡中醒來,並同生命唱著同一首歌。前者因迷失而遠離生命,後者因瞭解而融入生命。但是,要想看清這兩者,就需要站在內心的高處,就像坐在直升機上,可以看清城市的脈絡。 關於做事容易半途而廢,說明那是為頭腦的臨時需求而做。頭腦很難對一件事保持長久的興趣,除非跟利益有關,否則它會不斷的轉移目標,這是它存活的必要條件。如果頭腦不經常變花樣,它就會在無聊中消亡。頭腦不會去做讓自己消失的事情,如果做事是為了滿足頭腦,
那麼意義和動力就會很快流失。 但是,如果做事是為了體驗生命,你就不會停留在事情的表面,你會進入事情的深度,而深處的奧秘會把你引向更深,這樣一來,你便對自己產生了興趣,而這個興趣會打開你的胃口,使你能夠繼續前進,去觸及自己生命的核心。所以,如果做事是跟內在相連,那麼生命就會一直延續它的鮮活、它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