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幸福的老夫婦

我家隔壁住著一對幸福的老夫婦,從沒見過他們吵過架拌過嘴。每日黃昏他們都會相互攙扶繞著社區慢慢散步,幸福的影子在夕陽下被拖得很長很長,讓我羡慕又妒忌。
哎!再看看我們,老公性子強,我也不是善茬,經常火星撞地球般爆發強烈爭吵,外加摔鍋摔碗作為伴奏。
一次我氣急了吼他:“你真是錯生年代,你應該生活在男尊女卑的時代,哼!”
老公一聽不怒反笑:“那多美,我可以三妻四妾,像你這樣的悍婦我一定休了你。”
我被氣得臉紅脖子粗,使勁一摔圍裙說:“好哇!你不是要休了我嘛!我還不做飯了哪!看你喝西北風去。

老公更樂,拉著女兒的手說:“走!老爸帶你出去吃。”
女兒一聽興奮得屁顛屁顛的跟著老公走了,我是又生又窩火,真納悶這小叛徒是不是我生的,臨出門女兒突然跑了回來,我以為是捨不得我,心裡一陣感動。可是她瞄了我一眼之後,順手拿起桌上的一瓶水,撒腿就跑。
我的心瞬間碎了,眼淚傾巢而出,不知道哭了多久,突然聽見外面一聲悶雷,我顧不上哭,急忙跑出去收衣服。
巧遇隔壁的老太太也出來收衣服,她見我眼圈紅紅的,好奇的問我怎麼了。我一時忍不住說了和老公吵架的全過程,結束的時候,不忘說上一句,這日子沒法過了。
老太太聽完呵呵笑著說:“別生氣,不值得的。”
我小聲嘀咕著說:“你那麼幸福當然體會不到我的心情。

老太太顯然聽見了我的話,她說:“我們年輕的時候也吵過,而且吵的很凶。不瞞你說,他年輕時花得很,情人換了一個又一個。我知道後當然不能忍受,又不甘心離婚,所有每天吵吵鬧鬧,家裡的傢俱基本都砸了。”
老太太頓了頓接著又說:“有一次我們吵的很凶,他氣急了推了我一把,把我推倒在地,腦袋重重的撞在了櫃腳上,醒來後我就癱了,大小便都不能自理。醫生初步診斷是後腦淤血造成,能不能好,什麼時候好誰也不好說。
這樣一來我們不能吵了,不但不能吵,他還要整日伺候著我,我雖然不能說話不能走路,可是我能看見,能感受的到,他在我病了之後再也沒去找那些女人,盡心盡力的伺候我。
還記得有一年冬天,天特別冷,家裡沒有煤了,晚上睡覺他怕我冷,緊緊的抱著我。
我就在那天突然好了,先是能發出聲音,後來感覺腿有了力量,之後慢慢恢復成現在這樣,等我好了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吵過架。”
老太太說到這裡,整理著手中的衣服說:“夫妻間吵架是必然的,各自退讓一步,好像吃了大虧,可真要是有一方有事,另一方是不會袖手旁觀,幸福就是這麼矯情,說不清理不明……”
我愣愣的聽著……突然一滴雨水掉在了我的臉上,我哎呀一聲叫道:“這爺倆沒帶傘,我顧不上和老太太繼續聊下去,急忙拿著衣服往家跑,隨手把衣服扔在床上,拿著雨傘跑了出去,路上我看見一大一小兩個身影,正是老公和我的寶貝閨女,
他們還沒注意到我。
老公對女兒說:“這些詞的給你拿著回去就說你給媽媽買的。”
女兒一蹦一跳的說:“爸!你自己給唄!我哪有錢,媽媽一聽就穿幫。”
我聽了好笑道:“快下雨了,還不快走。”說著把雨傘照到了女兒頭上,拿出另一把傘遞給了老公。
他沒有接而是嘻嘻哈哈的擠進了我們的傘裡,然後用力擁著我和女兒往家跑,這一刻我的心裡充滿著愉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