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做一對幸福的老鼠


做一隻會掏洞的老鼠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在一個向陽的山坡上,挖一個向陽的洞口,在洞裡苫上帶著陽光味道的草,做一個溫暖的家。

如果有來世,就讓我們做一對的老鼠吧。我來告訴你,在下世裡如何找到我,這些話你要切切地記住。

那一處地方,遠望是皚皚的白雪,雪線下是莽莽的森林,森林的邊緣是一個向陽的山坡,長著茵茵的青草。青草的中央有一個整潔的洞口,洞口邊上長著一株勿忘我,四季不敗開著淡藍色的花。離洞口10米遠,橫過一條清澈的澗溪,淙淙的流水,一年到頭唱著歡歌。記住洞口處趴著一隻戴著隱形眼鏡的可愛老鼠,

天天都在曬太陽。那是世間獨一無二的一隻戴眼鏡的老鼠,那就是我了。

看看你為我挖的家,在向陽的山坡,清新的山風帶著雪的香氣輕輕地吹,無邊的青草帶著晶瑩的露水在陽光裡閃爍,好美哦!

我們一起做一對幸福的老鼠,沒有憂愁沒有煩惱。吃的都是綠色無污染的青草,呼吸的是森林過了濾的空氣,喝的是岩石中滲下的澗水,住的是挖出來的洞房冬暖夏涼。不必每天為生計匆匆忙忙,不用辛苦地算計別人,也不害怕被人算計,每天做的事是依偎在一起曬太陽。曬曬後背,再翻過來曬曬肚肚,一路從山坡上滾到澗水邊。

夜夜聽你給我講故事,講山裡有只狐狸,變成個美麗的少女,

嫁給一個幸福的男子,我好想也遇上一隻。你微笑著用鼠爪撓一下我的鼠腦門說,瞧你那鼠樣,除了我這麼笨的鼠鼠,還有誰會取你。呵呵,這個故事講一輩子都不厭煩。

我為你生一群小老鼠,你不用擔心房子不夠住,你挖你挖你挖挖挖,保證每鼠一間房子。看他們成天地追逐著嬉鬧,從我們的身上爬過,從無邊的草地上爬過。我們依偎著,寬容地看著他們的天真爛漫,不用發愁他們上不了大學找不到好工作。到了吃晚飯時,我唱歌般地呼喚:阿一、阿二、阿三、阿四、阿五、阿六……回家吃飯了,聲音悠悠地傳出,群山都在迴響。

冬天時大雪封山,我們就躲在溫暖的草堆裡上網,看看前世那些和我們一起在網上認識的人,

他們有多笨,還是選擇做人。看他們為愛奔忙,就像熊熊掰棒子,見一個掰一個,掰一個往胳肢窩裡夾一個,到最後兩手空空什麼也沒有。看他們認認真真地吵架,面紅脖子粗,吵的竟都是糊裡糊塗的事情。呵呵,那一定會笑掉我們的鼠牙的。

做一對最傻的老鼠,笨笨地相愛,活著單純就是為了相守,為了給對方依靠。做一對最忠貞的老鼠,一生一世眼裡只有你和我,一生一世你我都是對方眼裡的最美。愛就像那山坡上的草,純出天然,不沾染塵世的一絲污垢。

等到小鼠們都長大,他們都遠去尋找他們的幸福,山坡上又恢復我們初遇時的寧靜。等到我們的鼠牙都落光了,我們還依偎在一起。我為你度身,為你織著溫暖的毛衣,

你還是那樣純純地笑,我們再一起相約下一世仍一起做一對幸福的老鼠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