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父母愛情故事:嫁了我,這世上誰也不能欺負你


找一個知冷熱的人,暖一顆過日子的心

作者:麥子

聊聊那些年,我爸都是怎麼把我媽騙到手的

我一直覺得你爸眼光很好!

我爸和我媽是熟人介紹認識的。

那時候不像現在,男女都這麼大大咧咧。我爸對我媽一見鍾情。那天回家後就領著手電筒上山,熬了一晚上抓了一大碗蠍子。天剛麻麻亮就拿到集市上買。換了錢趕緊跑到村上小銀鋪,挑了個最別致的銀鐲子。

他想送給我媽,自己又扭捏的緊。只好托人轉送,自己躲在大樹後頭偷瞄。媽媽那年十九歲,純真美麗,長長的手臂雪白圓實,一時間這鐲子還有點戴不上去。正左試右試不得要領,爸爸耐不住一個箭步竄出來:“我幫你弄。”銀子是軟的,爸爸接過去把鐲子稍微用力撐一撐,那圓圈便大了一點。

弄好了,我爸又紅著臉把鐲子遞給媽。媽媽接過去安安靜靜戴上。那天的太陽極好,映在銀鐲子上,

別有一種清亮閃耀的光芒。媽媽舉著白雪般的胳膊,對著鐲子來回的瞅,心下實在喜歡。

多年之後,媽媽還一直愛惜這鐲子。她說:“那時候我就覺得他眼光很好。當然,看上我,他的眼光必須是極好的。”

這世上誰也不能欺負你,除了我。

不管在什麼年代,喜歡一個人還是會用很多一樣的花招。比如當年我爸最開始喜歡我媽,就想變著法的欺負她,吸引她的注意。

那時候媽媽去山坡上放羊。爸爸就暗地裡使壞,偷偷抱走兩隻羊。我媽一開始不知道,自顧自把羊往山上一扔,自己在小河邊玩耍。等到傍晚回來一數,哎呀,大事不好,少了兩隻羊。一時間心驚肉跳,乾脆坐在那裡哭。爸爸躲在後面看見媽媽竟然急哭了,心裡也不是滋味。可是這自己闖下的禍,

也不知道該怎麼把羊還給媽媽。

想來想去還是鼓起勇氣趕著羊走出來。停在媽媽面前的時候,竟然一句話也不出來,一張臉漲得通紅。媽媽正哭得忘我,突然看見羊回來了,嚇了一大跳。眼淚還在眼眶裡打轉,也是癡癡說不出話。這氣氛好不尷尬。最後我那狡猾的老爹靈機一動,支支吾吾摸著後腦勺說:“你這倆羊剛才被狼叼走了,我追了老遠,生了堆火才把狼嚇跑。恩…現在給你送回來了….”

媽媽當時六神無主,輕而易舉就信以為真,竟然覺得我爹像一個從天而降的神。後面我爹又跟在後面護送我媽回家。一路上兩人沒說一句話,我媽是嚇得,我爸是羞愧難當。

結婚多年,爸媽仍像一對歡喜冤家。爸爸時不時還會搞小惡作劇捉弄媽媽。

每次我媽被折騰得惱羞成怒的時候,我那調皮的老爹便樂不可支。媽媽真是又氣又急,但實在無法。她沒有爸爸那麼多奇怪的花招,想不出整人的點子。

另外,最讓媽媽心服口服的是,爸爸真的把她保護地很好。人前人後,一點委屈也不肯給她嘗的。真正做到當初那句承諾:嫁了我,這世上誰也不能欺負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