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30歲生日感言

30歲生日感言(一)

今天是我30歲生日,祝福就一句:生日快樂!

日月如梭,一眨眼的時間我已經漸漸遠離了青澀,走向成熟,曾經的我,愛做夢很會做夢,我的夢多半充滿浪漫神奇的色彩,夢境美麗不可言,夢中的我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溫情和浪漫。那也是我現實中的夢想。青春歲月裡,和別的女孩一樣,美好的情愫在心裡滋長,我愛過別人,深深愛過;也被別人愛過。愛過痛過後,才懂得應該去珍惜別人對我的愛,這一點我到現在才更深刻的體會到。

我的性格既有魔羯座的憂鬱神秘,也有射手座浪漫追求自由的一面。

性格上的弱點讓我經歷了一些苦難,這以後的我,眼神再也不象往日那樣清澈純淨,我的眼睛裡已多了更多的雜質和憂鬱。30歲了,是我人生一個重大的轉折,30歲的這一年,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改變,30歲以後我要一個人面對今後的人生,我的生活將從新的起點開始。人生有得有失,不管現在我擁有多少,失去多少,面對以後的人生,有兒子陪我渡過,這也是我人生最大的欣慰。

今天我一邊反反復複的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一邊胡亂的寫下自己的心情,我想告訴自己,過去開心的不開心的,想要的不想要的通通讓它成為過去,我要快樂開心的活著,為了自己,為了我的親人,為了我最寶貝的兒子。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必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不必自憐自卑,踏實認真的工作,做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業餘時間做自己更喜歡的事情。聽聽音樂,音樂可以讓我卸下一身的疲憊,可以讓我沉浸在音符的美妙享受中。鍛煉身體,讓自己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自己還年輕,我一直想挑戰自己,去蹦極,讓自己的心靈承受極限。曾試過用剛學會的游泳技術去闖過3米深20米長的水池,雖然中途失敗了,感受到了死亡的氣息,可是我嘗試了。我還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自己沒有特長,但自己卻懂欣賞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東西。為什麼不讓自己的生活更燦爛更陽光更美好?至於愛情,我相信,終有一天,它會不經意間來到我的身邊。
不必刻意去強求。屬於我的躲也躲不過,不屬於我的,求也求不來,

年齡增長不可怕,青春逝去不遺憾,最可悲的是一個人的心蒼老了,沒有了活力。認清自己的價值,坦然的面對今後的生活。我相信我的人生在坎坷中會迎來美好!


30歲生日感言(二)

今天是我三十歲的生日。

“三十而立”。過去常常會想人生到三十歲是什麼樣的呢,也會常常問自己到底要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呢?答案隨著飛奔的日子逐漸的蛻變,逐漸的清晰,逐漸的豁然。對於“三十而立”這句評語,後人給出的解釋有很多,比較受認同的說法是“30歲人應該能依靠自己的本領獨立承擔自己應承受的責任,並已經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與發展方向”。簡單一句話,30歲,人應該能坦然地面對一切困難了。

過去常常抱怨自己失去的太多,今天則感謝自己得到的其實不少;過去常常為了一點點小小的誤解把某某某恨得咬牙切齒,()今天則知道原來沒有人有義務給你快樂;過去常常執著地堅持自己的感受,終於是忽略了別人的感覺,今天則開始體貼別人對自己的好,畢竟這世上沒有一個人非要對另一個人好;過去常常想著作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今天則懂了作一隻小小鳥也可以在自己的天空飛得很高;過去常常憧憬著經歷一場深刻的愛情,今天則發現原來最深刻的愛往往歸於平淡;過去常常遺憾著更早的過去,總是惦記著讓一切重來一次,今天則學習忘記已經錯過的人和事,

更加珍惜眼前擁有的幸福。

人活到一定的階段就開始明白原來什麼樣的活法都是可以的,什麼樣的選擇都是不必後悔的,也是不可能回頭的。轟轟烈烈是一種絢爛,恬靜淡然也是一種境界,無論哪一種都是你自身的需要和對人生的詮釋。

生活也永遠都密佈著壓力,那是我們對親人的責任,對自己的承諾,和對生存意義的探詢。可是我們大可以以一種很坦然的態度去面對,有時候最深奧的哲理反而來得最樸素。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誰都懂,可是往往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甘心罷了,這就是人越大心越累的原因嗎?這樣的累又是很難用語言表達清楚的,或是即使你能夠表達也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人來聆聽,怕增加了別人的負擔。

於是把心鎖得越來越緊,直到最後再也沒有訴說的勇氣;於是把一切都留給了歲月,只在某個風清月朗的夜晚一回頭的瞬間瞥見,甚至,不會有一聲歎息。最終,當我們在記憶裡來回徜徉的時候,當我們經歷過所有的體驗之後,我們學會了接受,心平氣和且心存感激。

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一些話來呢,我想這或許和我的人過30有關。寫此文作為對與30歲有關的歲月中人與事的紀念,寫此文作為對與30歲無關的歲月中人與事的告別。


30歲生日感言(三)

今天是我的生日,三十歲的生日。

二十歲時,總認為三十歲是那麼遙不可及,總認為自己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可是,二十歲時點燃的生日蠟燭似乎還沒有在眼前熄滅,三十歲的生日蠟燭卻已經點亮,不得不讓我感慨歲月的匆匆,時光的不在!

回望著一路走過的足跡,有的深,有的淺,有的歪,有的斜,有的甚至踉踉蹌蹌,跌跌撞撞,但無論怎樣,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走過來了。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感恩。我感激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健康的身體,美麗的外表,聰慧的頭腦;我感激兒子,給了我溫馨的回憶,讓我覺得活著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我感謝所有的親人和朋友,因為有了你們,我的人生才會如此的多姿多彩。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寬容。當面對別人的誤解時,我告訴自己:時間會證明一切。依然保持本色走自己的路,坦然而寬容。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忍耐。當挫折和失敗來臨時,我會對自己說:鮮花總是和荊棘同在,陽光總是和風雨同在,當然,成功會和失敗並存。不要因為眼前的風雨而否認陽光的存在,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要被眼前的困苦嚇倒,一切終會成為過去。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堅強。有人說,女人要二十美,三十強,四十賢而五十潤。當人生路上的風雨襲來時,不是躲避,而是勇敢的面對,到中流擊水,去浪遏飛舟。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珍惜。我珍惜生命,珍惜感情,珍惜每一個我覺得值得珍惜的人,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微笑著面對生活。我會微笑著記住生活中許許多多的真善美,我會微笑著讓自己忘記煩惱和憂傷。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而微笑就象朵朵盛開的鮮花,帶給我無限的快樂。

三十歲以後的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

但願到年老時,回頭看看,不曾缺少什麼快樂,也不會有什麼可以追悔的事。

20歲生日感言(一)

現在開始,我踏入了人生的第二個十年了。

從昨晚開始一直到現在,我一直都很激動。所以昨晚還是很晚睡,我想我很難改變晚睡這個習慣吧?

本來昨天晚上是想打算今天舊地重遊一次那些美麗的地方。比如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甚至之前搬走的屋子。他們都是我記憶的載體,但時間有限,所以我僅僅去了一個地方。我去了一個婆婆家,其實我平時大概三個月都回去一次的。最近也許太忙了,很久沒有回去看他老人家了,今天居然迷路了。很可笑吧?臨走時,拍了幾張照片。接近要走出門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他們家現在的格局,跟在我腦海裡幾乎沒有怎麼改變。唯一改變的,就是環境。回憶起小時候,爸爸送我到幼稚園,爸爸老是走捷徑,那就是後門了,因為後門離我們家的後門比較近吧。小時候的我總喜歡問爸爸,為什麼不走正門進去?爸爸告訴我,這裡比較方便!現在回想起這一句簡單的話,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每一件事,都有許多不同的方法,看你怎麼去處理問題而已。別總是想著一個方法去解決,人生的道路總是曲折的,要想走捷徑就必須動腦筋。

有時候,我會很感歎。也許是時間過得太快,我還沒抓住他的尾巴,他就消失了。一切來去匆匆,有時候當你發現他要走的時候,很多時候他已經走了。但,人生其實也不過如此罷了。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是他們把我撫養成人,是他們教我走路,教我握筆,教我做人的道理。時間在飛速的流逝,歲月不饒人;當我在長大的時候,偶爾回過頭來,發現身邊的人都變了。爸媽蒼老了許多,也許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的緣故吧?!其實我每天打電話回家,也許他們覺得主要是報平安吧,其實在我心裡,不是的。一開始,他們要求我每天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耐煩。但隨著日子慢慢的過去,我漸漸發現,打電話回家已經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習慣之一。現在,如果聽不到他們的聲音,我會感到不安,我會彷徨!也許是我真的長大了吧!其實我做這麼多事情,無非就是不想他們擔心我。我想讓他們放心,但我知道,樣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在他們眼裡,無論是我怎麼老去,我都會是個孩子。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是他們給了我色彩繽紛的童年生活。即使小時候的我多麼頑皮,你們都會遷就我,包容我。對你們,我感激不盡!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存在!

我要感謝身邊的朋友,是他們豐富了我的生活。簡單的一句話,簡單的表情,不用太多的語言,字裡行間,我可以感受到你們對我的關心。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存在。

我要感謝那些瞧不起我的人,是你們,讓我更加地努力。因為我不是一個容易服輸的人!沒有你們,我就不會感受到挑戰的感覺!

我要感謝那些曾經欺騙過我的人,是你們,讓我增長了智慧。沒有你們的欺騙與背叛,我就不會瞭解到社會的黑暗!

我要感謝那些愛我的人,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愛的存在。你們的付出,我是感受得到的!

我要感謝那些我愛的人,是你們,讓我知道了愛是何物。是你們,讓我體會到了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我要感謝那些在我遇到苦難和挫折幫助我或者激勵我的人,沒有有你們,也許我很容易做事半途而廢。

我要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瞭解到冷暖人生,讓我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一言難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歲生日感言(二)

2009年11月05日(農曆9月19日),即將迎來我人生中的另一個具有分界意義的年齡----20歲。

20歲,對於一個人意味著太多,從年齡界限來說,意味著已逝去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青春年華,可人生才剛剛起步,我很珍惜自己已經失去的和得到的,甚至很想回頭重新來過。重新好好地珍惜每一瞬歡笑,每一滴眼淚,每一寸光陰,每一份情誼。

20歲,人真正的長大了,身上又多了一些責任,人也應該變的更加的成熟,也真正正式成為成年人。從1跨到2,並不僅僅是一個數字的跳躍。18歲是法定成年年齡,那個時候的自己始終覺得自己還在1裡面活躍,身上充滿小孩似的稚氣,但也知道自己做錯事要負刑事責任了。但是仍然暗自慶倖著。也許生性反叛,別人眼裡的自己一味的叛逆著,始終堅信著“沒有放蕩過就沒有年輕過”,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直率,任性,衝動,叛逆,憤怒。

20歲,我不再是那麼無知不懂事,我已學會了理解,理解這個競爭複雜的社會給與人太大的壓力。理解責任,知道對自己負責,更懂得對她的幸福負責;

20歲,我學會了忍耐,忍耐痛苦,忍耐逆境,忍耐屈辱,忍耐辛酸。生活更是讓我學會了熱愛,愛自己,愛別人,愛生命,愛陽光。學會了等待,學會了堅韌。

20歲,最重要的我有了她的祝福……

小時候,盼望著過生日,過生日有新衣服穿,新玩具玩,會得到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會有很多人給自己慶祝,()當然還有生日蛋糕吃,天真的沒有想過其他任何問題。但今天我20啦,已經長大了,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了。生日本應該慶祝,但又找不到慶祝的藉口。慶祝自己慢慢變老還是慶祝自己真正成熟?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20歲之前曾經傻傻地閉著眼睛夢想自己未來的輝煌,也一次次皺著眉設想未來的坎坷。而在今天看來,那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自作多情罷了。生活不是一兩句話能夠說得清楚的,更不是我們主觀所能控制的。而到了20歲,表情是誰也猜不透的,微笑裡隱藏的是成長的故事,淚滴中埋葬的卻是逝去的童謠。20歲,好想停下來捆住年輪休息一陣子,怎奈年輪環環推出,只留給我一個茫茫然的大驚嘆號。20歲,男兒的血液以啟示的方式再度提醒我去尋求生命的軌道。20歲的我不敢斷言自己以後的路會坦坦蕩蕩,但我確定我的心會坦坦蕩蕩,我會時刻告訴自己----我能行。

二十歲的天空,飛滿五彩斑斕的精靈,絢麗而又多彩;二十歲的天空,藍天襯托著白雲,白雲襯托著夢想。點燃青春,點燃星星,點燃月亮,一起在二十歲的天空下收穫燦爛與輝煌!

很多事情,人們無法逃避,唯一能做的是正確的面對,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因為我們已經不是當年還不懂事的孩子。

看著手機裡QQ裡朋友們發來的生日祝福,心裡很感動。我只想在20歲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謝謝我的親人們和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

20歲,就是一個宣言。一個全新的開始……


20歲生日感言(三)

20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反正就這樣過來了。今天是我20周歲的生日,我有一點想法。

以前小時候過生日就是能從父母那得到一些好吃的東西,記得當時每次爸爸都會給我買些綠豆糕和在那時對我來說還比較奢侈的一瓶易開罐飲料。媽媽會給我幾個雞蛋。為了防止父母忘記,還專門會提前幾天通知他們。因為我們那四月初一有個廟會會持續幾天,而八號就是我的生日,這樣我就會高興幾天,哪幾天也過得很高興。後來上了初中,雖然父母給得零花錢不多,但是每次我生日的時候我都要自己給自己買上一瓶易開罐,就我一個人,我不想主動去告訴別人今天是我的生日之類。到了高中以後,還是這樣自己過。在高三的時候生日被我那夥哥們知道了,他們叫我請客,這可是我第一次清客。還清楚得記得我們幾個人在街上的大排檔吃炸雞腿的情形,我還硬要跟老闆砍價。那次我很高興又很難過,高興的是有那麼多的人跟我一起快樂,難過的是高考就要來了,也就是我們的高中生活即將結束,大家以後再一起玩的時間就很少了。去年的今天是我來到西電過的第一個生日,我也沒告訴別人,我就對幾個舍友說請他們吃飯,也沒說原因,但是他們猜出來了,我們過的還算可以。今年的這天又來了,本來是準備上自習度過的,結果和我一起長大的同學來我們學校了,我陪他逛了一整天。更高興的是我在今天還收穫了一個我一直一來就很想交的朋友,還有埋藏在心底的一個美好的願望可能實現的曙光。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在幹什麼,現在回顧這過去的20年,真的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在生命的前十年裡可以說是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的,無憂無慮,天真無邪。在第二個十年裡,開始慢慢學會獨立生活,儘管這種獨立並不完全。開始想成了自己的性格和價值觀,有了自己的想法,慢慢地懂得了很多事情。我只有過一年的學前班經歷所以不知道幼稚園的生活。小學的我無憂無慮,初中的我心比天高,意氣風發,高中的我迷失了方向,曲折前進。大學的我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成為一個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奮鬥過的人,一個將來不後悔的人。

第三個十年是人生中的重要時期,在這中間會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是人生的決定時期。這次回家跟爸媽談了一下很受啟發,我又明白了很多。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再加上自己不斷的努力去迎接一切美好和挑戰。

個人感言(一)

一個故事總要留點遺憾,才有令人感動的美麗!一種結局常需存有惋惜,方顯言盡意未寡的回味!——題記

歲月的船在時間這個永遠不知停歇、不懂疲憊勞苦的忠臣的運作中、一槳槳劃過,一點點移走,春夏秋冬,四季輪回,轉眼間五年的中專生活已接近尾聲剩下的日子屈指可數。這學期又走過了一半,同樣,沒有期中考試,一切就在不知不覺之間走過了,而我,也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又走過一半學期,眼看著期末考就要來了,而我,也就要面臨著畢業,面臨著走向社會,走上人生的又一個舞臺。而今,看著別人找工作,聽學長學姐講述社會的殘酷,我也真的有點茫然了。

露珠兒徘徊在葉間。有的借助清風,飛躍一步,化身為虹,橫貫整個天空;有的順其自然,向下一步,悄然墜地,霎時無影無蹤。

有的人因一步而飛躍,有的人因一步而沒落。時光流轉,我似乎又看見了那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英雄。鴻門帳下,我們的英雄醉了,幾度提起的長劍又屢屢放下。關鍵時刻,我們的英雄終究退了一步。於是有人連夜逃出,翻雲覆雨漸成氣候。終於,我們的英雄被逼到了烏江畔,一曲悲歌之後,完成了他最後的壯舉:以生命為自己未終的霸業殉葬。這個英雄就是功業未就、英名不朽的項羽。有多少後來人因此而感歎:劉邦因退一步而柳暗花明,項羽因退一步而日漸山窮水盡。這取捨一念之差,進退一步之間,我們的一生就在成敗之間、榮辱之間打了個轉身。

這一步與一生是多麼微妙的關係。張愛玲曾經詩意地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了想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荒原裡,沒有早來一步,也沒有晚來一步,恰巧碰上。”這恰到好處的一步完成了多少美妙的傳說:風和日麗,芳草萋萋,梁山伯與祝英台提腿抬頭,不早不晚相遇;高山流水,明月清風,鐘子期和俞伯牙拂袖側耳。這恰到好處的一步,就如同滴進貝殼眼裡的沙粒,滴進去時平淡無奇,經歷時間取出來卻是晶瑩欲滴。

有志的人用一步走向了成功,無心的人用一步踏碎了未來,有緣的人用一步走向了彼此,也許,人生的每一步都可能是珍珠成形前的沙粒,所以,讓我們珍惜人生的每一步,鑄就無憾的一生。

我現在終於發覺文字只不過是對曾有的一個對抗式的懷念,一個熱愛文字的人,終會想著讓文字遍地開花,芬芳遍野。文字如酒,多年後醇香無比,抹去所謂的塵封的痕跡。如果,我站在你的面前看不到終點,那就讓文字帶我前進。在這畢業的日子,以文字為紀念。


個人感言(二)

很幸運,在生物教師群體中,我被選為“國培”教師,很感激市教委的領導給我的這一寶貴的機會,使我更快的成長。學習時間,雖然很短,但我卻收穫很多。

一、教育觀念的改變

1、做一名快樂的教師

教師應該對自己的職業有個正確的認知,不能認為教師是社會地位虛高、經濟地位實低,工作辛苦費力的角色,而應該以教師這一職業為榮。教師應努力瞭解自己工作中的任務和壓力,樹立正確而穩定的自我概念,正確認識自己,客觀評價自己,合理要求自己,瞭解並愉悅地接受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給自己設定高不可攀的目標。制定符合自己實際的目標,不要把目標理想化。一切從實際出發,才能達到預想的結果。

“崇高的師德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是促進教師奮發向上,獻身教育事業,不斷進取的動力之源。”當前,改革開放的歷史條件,為教育改革注入了生機與活力。但是,隨之而產生的人生價值觀、生活觀念的變化也衝擊著學校教師,影響到教師的價值趨向和道德觀念,使教師隊伍中存在著一些與教師角色身分不相稱的思想意識。有的教師受腐朽生活方式的影響,表現在工作態度上,怕環境艱苦,怕任務艱巨,追求輕鬆自在,缺乏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遇到困難總是繞著走,“絞盡腦汁”地要求到條件舒適的地方去工作。表現在思想作風上,安於現狀,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缺乏艱苦創業的精神。表現在生活上,畸形消費,花錢大手大腳,生活追求瀟灑,吃穿講究排場。作為一名心理健康的教師應該能把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到本職工作中,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對工作懷有持久的熱忱,並從工作中獲取滿足和樂趣。在這方面,我還有所欠缺,在以後的工作中應以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為標準,培養自我控制和自我調適能力,學會抵制各種不利因素的刺激和影響,保持良好的心態。

2、做一名反思性的教師

反思是教師自我適應與發展的核心手段。正如美國學者波斯納認為:教師的成長=經驗十反思。不同時代的社會對教育的不同要求就會導致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的不同。然而,一直以來,教師執行教學任務,代替學生成為教學過程的啟動者,成為名副其實的課堂權威和課程實施的工具。教師對於課程來說,只有選擇“怎樣教”的權利而沒有選擇“教什麼”的權利,()教師考慮的是怎樣將國家規定的課程有效地教給學生。教師則成了傳授科學知識的道具、載體。教師所承擔的是“揚聲器”式的角色。在教學過程中,教師只是機械的“照本宣科”,對著文本宣讀。單行線的、就範式的和接受式的單向傳遞知識是教師傳統教學的特點。教師的角色定位正如《辭海》所說:“向學生傳授知識”。

面對素質教育的深入人心和新課程目標全面啟動,從“教學大綱”走向“課程標準”。首先要求教師切實更新教育思想、轉變教育觀念。思想觀念是行為的先導。更新教育觀念,是實施素質教育的前提條件。新課程將改變學生的學習生活,也將改變教師的教學生活。作為教師當前的首要任務是只有客觀地,科學地、合理性地反思自己的角色,才能擺正自己的位置。也只有充分發揮自身的角色作用,才能充分理解新課程,保證新課程的有效事實。傳統的教師角色在新課程的背景下已基本上不適應了,或者說是遠遠不夠了。在新課程的目標下,教師必須確立自己政治者、法律者和倫理者角色,建構者、組織者、開發者和創造者角色,設計者、研究者和實踐者角色,合作者、交流者和指導者角色,促進者和評價者的角色,以及參與者、決策者和管理者角色等多元整合的教師角色,並能儘快適應它。這是新課程目標要求,也就是新時代基礎教育的要求。它是實現全面素質教育的前提。

二、教育理論的提升

1、探究式學習在教學中的應用

對於探究式學習是新課標所宣導的,對於新的學習方法我有新的感受,作為教師在教學中如何引導學生探究,我有了新的思考:面向21世紀,中學生物要走向素質教育,這已經成為生物教育工作者的共識。作為生物教師,應當努力實現新課程改革的目標,不僅應該注重科學知識的傳授和技能的訓練,更應重視對學生終身學習願望、科學探究能力、創新意識以及科學精神的培養。縱觀世界教育幾千年的發展,已經經歷了知識型教育階段、智慧型教育階段,新課程改革正向創造型教育階段努力發展。探究式教學是一種比較好的教學方法。

2、生物課程資源的開發和利用

新頒佈的《初中生物課程標準》明確指出:積極開發和利用課程資源是初中生物課程實施的重要組成部分。初中生物教學的特點之一是要使學生盡可能多地從不同管道、以不同形式接觸和學習生物知識,親身體驗科學、技術和社會。因此,在初中生物教學中,除了合理有效地使用教科書以外,還應該積極利用其他的課程資源,如影視資料、直觀教具和實物、多媒體光碟資料、網路資源、報刊雜誌等而現代資訊技術以其形式多樣、生動活潑、信息量大、重現力強、操作簡便等優勢與課程整合,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有的教育觀念、方法和模式,從而掀起一場課堂教學的革命。

教學資源的拓展性:《初中生物課程標準》指出:在開發初中生物課程資源時,要充分利用資訊化課程資源。可以嘗試利用網路資源,改進生物泛讀課教學(1)從網上下載融知識性、思想性、趣味性和科學性于一體的適合學生閱讀的材料。(2)材料處理及呈現:將選出的材料剪輯並保存到指定的檔中,設計出閱讀分析題。利用網路拓展教學資源,可以彌補學校生物實驗條件的不足,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增加了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有助於學生生物自學能力的培養和個性化發展。

三、專業知識的提高和教學技能的提高

永遠要對你的工作保持熱愛和熟悉,不然你會錯過很多機會的。比爾。蓋茨的10大優秀員工準則中的第5條是:具有遠見卓識,並提高專業知識和技能1.對周圍的事物要有高度的洞察力2.吃老本是最可怕的3.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4.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以適應未來的工作5.做勇於創新的新型員工。可見無論你現在從事什麼職業,專業知識是你成為一個職業化人士的基本條件。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素質和能力,從多元化的價值觀視角看,孰優孰劣無法輕易斷定。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個人的價值需要通過他在創造經濟效益的活動中所起的作用來體現,在效益這一杠杆的衡量下,個人的素質和能力就顯現出優劣之分。個人的競爭力不僅取決於你的素質和能力本身,企業對特別符合自身效益的人才的需求狀況也起著重要作用。用經濟學的觀點看,個人的核心競爭力,關鍵的是素質和能力的稀缺性。假如你擁有企業所需要的稀缺性資源,就會受到特別的青睞,這些特質也是你賴以成功的條件。在人力資源諸要素中,隨著教育水準的提高,學歷文憑、專業技能的重要性在逐漸下降,相反,支撐著專業技能發揮的職業素養越來越成為決定性的因素。

在這次培訓過程中,我們學習了PPt課件的製作。在這之前對PPt課件的認識感覺很神秘且離我很遠,今天又一次接觸感覺也沒那麼難。

Power Point是功能強大的演示文稿製作軟體。可協助使用者獨自或連線創建永恆的視覺效果。它增強了多媒體支援功能,利用Power Point製作的文稿,可以通過不同的方式播放,也可將演示文稿列印成一頁一頁的幻燈片,使用幻燈片機或投影儀播放,可以將演示文稿保存到光碟中以進行分發,並可在投影片放映過程中播放音訊流或視頻流。對使用者介面進行了改進並增強了對智慧標籤的支持,可以更加便捷地查看和創建高品質的演示文稿。

培訓結束了,但我的收穫還會延續,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不斷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使這期的培訓得到最大化的效益。當然,如果還有這樣機會,我會更加珍惜!

三十歲的生日蠟燭卻已經點亮,不得不讓我感慨歲月的匆匆,時光的不在!

回望著一路走過的足跡,有的深,有的淺,有的歪,有的斜,有的甚至踉踉蹌蹌,跌跌撞撞,但無論怎樣,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走過來了。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感恩。我感激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健康的身體,美麗的外表,聰慧的頭腦;我感激兒子,給了我溫馨的回憶,讓我覺得活著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呀;我感謝所有的親人和朋友,因為有了你們,我的人生才會如此的多姿多彩。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寬容。當面對別人的誤解時,我告訴自己:時間會證明一切。依然保持本色走自己的路,坦然而寬容。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忍耐。當挫折和失敗來臨時,我會對自己說:鮮花總是和荊棘同在,陽光總是和風雨同在,當然,成功會和失敗並存。不要因為眼前的風雨而否認陽光的存在,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要被眼前的困苦嚇倒,一切終會成為過去。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堅強。有人說,女人要二十美,三十強,四十賢而五十潤。當人生路上的風雨襲來時,不是躲避,而是勇敢的面對,到中流擊水,去浪遏飛舟。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珍惜。我珍惜生命,珍惜感情,珍惜每一個我覺得值得珍惜的人,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三十歲的我,學會了微笑著面對生活。我會微笑著記住生活中許許多多的真善美,我會微笑著讓自己忘記煩惱和憂傷。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而微笑就象朵朵盛開的鮮花,帶給我無限的快樂。

三十歲以後的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

但願到年老時,回頭看看,不曾缺少什麼快樂,也不會有什麼可以追悔的事。

20歲生日感言(一)

現在開始,我踏入了人生的第二個十年了。

從昨晚開始一直到現在,我一直都很激動。所以昨晚還是很晚睡,我想我很難改變晚睡這個習慣吧?

本來昨天晚上是想打算今天舊地重遊一次那些美麗的地方。比如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甚至之前搬走的屋子。他們都是我記憶的載體,但時間有限,所以我僅僅去了一個地方。我去了一個婆婆家,其實我平時大概三個月都回去一次的。最近也許太忙了,很久沒有回去看他老人家了,今天居然迷路了。很可笑吧?臨走時,拍了幾張照片。接近要走出門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他們家現在的格局,跟在我腦海裡幾乎沒有怎麼改變。唯一改變的,就是環境。回憶起小時候,爸爸送我到幼稚園,爸爸老是走捷徑,那就是後門了,因為後門離我們家的後門比較近吧。小時候的我總喜歡問爸爸,為什麼不走正門進去?爸爸告訴我,這裡比較方便!現在回想起這一句簡單的話,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每一件事,都有許多不同的方法,看你怎麼去處理問題而已。別總是想著一個方法去解決,人生的道路總是曲折的,要想走捷徑就必須動腦筋。

有時候,我會很感歎。也許是時間過得太快,我還沒抓住他的尾巴,他就消失了。一切來去匆匆,有時候當你發現他要走的時候,很多時候他已經走了。但,人生其實也不過如此罷了。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是他們把我撫養成人,是他們教我走路,教我握筆,教我做人的道理。時間在飛速的流逝,歲月不饒人;當我在長大的時候,偶爾回過頭來,發現身邊的人都變了。爸媽蒼老了許多,也許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的緣故吧?!其實我每天打電話回家,也許他們覺得主要是報平安吧,其實在我心裡,不是的。一開始,他們要求我每天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耐煩。但隨著日子慢慢的過去,我漸漸發現,打電話回家已經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習慣之一。現在,如果聽不到他們的聲音,我會感到不安,我會彷徨!也許是我真的長大了吧!其實我做這麼多事情,無非就是不想他們擔心我。我想讓他們放心,但我知道,樣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在他們眼裡,無論是我怎麼老去,我都會是個孩子。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是他們給了我色彩繽紛的童年生活。即使小時候的我多麼頑皮,你們都會遷就我,包容我。對你們,我感激不盡!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存在!

我要感謝身邊的朋友,是他們豐富了我的生活。簡單的一句話,簡單的表情,不用太多的語言,字裡行間,我可以感受到你們對我的關心。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存在。

我要感謝那些瞧不起我的人,是你們,讓我更加地努力。因為我不是一個容易服輸的人!沒有你們,我就不會感受到挑戰的感覺!

我要感謝那些曾經欺騙過我的人,是你們,讓我增長了智慧。沒有你們的欺騙與背叛,我就不會瞭解到社會的黑暗!

我要感謝那些愛我的人,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愛的存在。你們的付出,我是感受得到的!

我要感謝那些我愛的人,是你們,讓我知道了愛是何物。是你們,讓我體會到了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我要感謝那些在我遇到苦難和挫折幫助我或者激勵我的人,沒有有你們,也許我很容易做事半途而廢。

我要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瞭解到冷暖人生,讓我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一言難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歲生日感言(二)

2009年11月05日(農曆9月19日),即將迎來我人生中的另一個具有分界意義的年齡----20歲。

20歲,對於一個人意味著太多,從年齡界限來說,意味著已逝去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青春年華,可人生才剛剛起步,我很珍惜自己已經失去的和得到的,甚至很想回頭重新來過。重新好好地珍惜每一瞬歡笑,每一滴眼淚,每一寸光陰,每一份情誼。

20歲,人真正的長大了,身上又多了一些責任,人也應該變的更加的成熟,也真正正式成為成年人。從1跨到2,並不僅僅是一個數字的跳躍。18歲是法定成年年齡,那個時候的自己始終覺得自己還在1裡面活躍,身上充滿小孩似的稚氣,但也知道自己做錯事要負刑事責任了。但是仍然暗自慶倖著。也許生性反叛,別人眼裡的自己一味的叛逆著,始終堅信著“沒有放蕩過就沒有年輕過”,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直率,任性,衝動,叛逆,憤怒。

20歲,我不再是那麼無知不懂事,我已學會了理解,理解這個競爭複雜的社會給與人太大的壓力。理解責任,知道對自己負責,更懂得對她的幸福負責;

20歲,我學會了忍耐,忍耐痛苦,忍耐逆境,忍耐屈辱,忍耐辛酸。生活更是讓我學會了熱愛,愛自己,愛別人,愛生命,愛陽光。學會了等待,學會了堅韌。

20歲,最重要的我有了她的祝福……

小時候,盼望著過生日,過生日有新衣服穿,新玩具玩,會得到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會有很多人給自己慶祝,()當然還有生日蛋糕吃,天真的沒有想過其他任何問題。但今天我20啦,已經長大了,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了。生日本應該慶祝,但又找不到慶祝的藉口。慶祝自己慢慢變老還是慶祝自己真正成熟?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20歲之前曾經傻傻地閉著眼睛夢想自己未來的輝煌,也一次次皺著眉設想未來的坎坷。而在今天看來,那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自作多情罷了。生活不是一兩句話能夠說得清楚的,更不是我們主觀所能控制的。而到了20歲,表情是誰也猜不透的,微笑裡隱藏的是成長的故事,淚滴中埋葬的卻是逝去的童謠。20歲,好想停下來捆住年輪休息一陣子,怎奈年輪環環推出,只留給我一個茫茫然的大驚嘆號。20歲,男兒的血液以啟示的方式再度提醒我去尋求生命的軌道。20歲的我不敢斷言自己以後的路會坦坦蕩蕩,但我確定我的心會坦坦蕩蕩,我會時刻告訴自己----我能行。

二十歲的天空,飛滿五彩斑斕的精靈,絢麗而又多彩;二十歲的天空,藍天襯托著白雲,白雲襯托著夢想。點燃青春,點燃星星,點燃月亮,一起在二十歲的天空下收穫燦爛與輝煌!

很多事情,人們無法逃避,唯一能做的是正確的面對,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因為我們已經不是當年還不懂事的孩子。

看著手機裡QQ裡朋友們發來的生日祝福,心裡很感動。我只想在20歲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謝謝我的親人們和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

20歲,就是一個宣言。一個全新的開始……


20歲生日感言(三)

20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反正就這樣過來了。今天是我20周歲的生日,我有一點想法。

以前小時候過生日就是能從父母那得到一些好吃的東西,記得當時每次爸爸都會給我買些綠豆糕和在那時對我來說還比較奢侈的一瓶易開罐飲料。媽媽會給我幾個雞蛋。為了防止父母忘記,還專門會提前幾天通知他們。因為我們那四月初一有個廟會會持續幾天,而八號就是我的生日,這樣我就會高興幾天,哪幾天也過得很高興。後來上了初中,雖然父母給得零花錢不多,但是每次我生日的時候我都要自己給自己買上一瓶易開罐,就我一個人,我不想主動去告訴別人今天是我的生日之類。到了高中以後,還是這樣自己過。在高三的時候生日被我那夥哥們知道了,他們叫我請客,這可是我第一次清客。還清楚得記得我們幾個人在街上的大排檔吃炸雞腿的情形,我還硬要跟老闆砍價。那次我很高興又很難過,高興的是有那麼多的人跟我一起快樂,難過的是高考就要來了,也就是我們的高中生活即將結束,大家以後再一起玩的時間就很少了。去年的今天是我來到西電過的第一個生日,我也沒告訴別人,我就對幾個舍友說請他們吃飯,也沒說原因,但是他們猜出來了,我們過的還算可以。今年的這天又來了,本來是準備上自習度過的,結果和我一起長大的同學來我們學校了,我陪他逛了一整天。更高興的是我在今天還收穫了一個我一直一來就很想交的朋友,還有埋藏在心底的一個美好的願望可能實現的曙光。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在幹什麼,現在回顧這過去的20年,真的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在生命的前十年裡可以說是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的,無憂無慮,天真無邪。在第二個十年裡,開始慢慢學會獨立生活,儘管這種獨立並不完全。開始想成了自己的性格和價值觀,有了自己的想法,慢慢地懂得了很多事情。我只有過一年的學前班經歷所以不知道幼稚園的生活。小學的我無憂無慮,初中的我心比天高,意氣風發,高中的我迷失了方向,曲折前進。大學的我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成為一個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奮鬥過的人,一個將來不後悔的人。

第三個十年是人生中的重要時期,在這中間會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是人生的決定時期。這次回家跟爸媽談了一下很受啟發,我又明白了很多。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再加上自己不斷的努力去迎接一切美好和挑戰。

個人感言(一)

一個故事總要留點遺憾,才有令人感動的美麗!一種結局常需存有惋惜,方顯言盡意未寡的回味!——題記

歲月的船在時間這個永遠不知停歇、不懂疲憊勞苦的忠臣的運作中、一槳槳劃過,一點點移走,春夏秋冬,四季輪回,轉眼間五年的中專生活已接近尾聲剩下的日子屈指可數。這學期又走過了一半,同樣,沒有期中考試,一切就在不知不覺之間走過了,而我,也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又走過一半學期,眼看著期末考就要來了,而我,也就要面臨著畢業,面臨著走向社會,走上人生的又一個舞臺。而今,看著別人找工作,聽學長學姐講述社會的殘酷,我也真的有點茫然了。

露珠兒徘徊在葉間。有的借助清風,飛躍一步,化身為虹,橫貫整個天空;有的順其自然,向下一步,悄然墜地,霎時無影無蹤。

有的人因一步而飛躍,有的人因一步而沒落。時光流轉,我似乎又看見了那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英雄。鴻門帳下,我們的英雄醉了,幾度提起的長劍又屢屢放下。關鍵時刻,我們的英雄終究退了一步。於是有人連夜逃出,翻雲覆雨漸成氣候。終於,我們的英雄被逼到了烏江畔,一曲悲歌之後,完成了他最後的壯舉:以生命為自己未終的霸業殉葬。這個英雄就是功業未就、英名不朽的項羽。有多少後來人因此而感歎:劉邦因退一步而柳暗花明,項羽因退一步而日漸山窮水盡。這取捨一念之差,進退一步之間,我們的一生就在成敗之間、榮辱之間打了個轉身。

這一步與一生是多麼微妙的關係。張愛玲曾經詩意地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了想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荒原裡,沒有早來一步,也沒有晚來一步,恰巧碰上。”這恰到好處的一步完成了多少美妙的傳說:風和日麗,芳草萋萋,梁山伯與祝英台提腿抬頭,不早不晚相遇;高山流水,明月清風,鐘子期和俞伯牙拂袖側耳。這恰到好處的一步,就如同滴進貝殼眼裡的沙粒,滴進去時平淡無奇,經歷時間取出來卻是晶瑩欲滴。

有志的人用一步走向了成功,無心的人用一步踏碎了未來,有緣的人用一步走向了彼此,也許,人生的每一步都可能是珍珠成形前的沙粒,所以,讓我們珍惜人生的每一步,鑄就無憾的一生。

我現在終於發覺文字只不過是對曾有的一個對抗式的懷念,一個熱愛文字的人,終會想著讓文字遍地開花,芬芳遍野。文字如酒,多年後醇香無比,抹去所謂的塵封的痕跡。如果,我站在你的面前看不到終點,那就讓文字帶我前進。在這畢業的日子,以文字為紀念。


個人感言(二)

很幸運,在生物教師群體中,我被選為“國培”教師,很感激市教委的領導給我的這一寶貴的機會,使我更快的成長。學習時間,雖然很短,但我卻收穫很多。

一、教育觀念的改變

1、做一名快樂的教師

教師應該對自己的職業有個正確的認知,不能認為教師是社會地位虛高、經濟地位實低,工作辛苦費力的角色,而應該以教師這一職業為榮。教師應努力瞭解自己工作中的任務和壓力,樹立正確而穩定的自我概念,正確認識自己,客觀評價自己,合理要求自己,瞭解並愉悅地接受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給自己設定高不可攀的目標。制定符合自己實際的目標,不要把目標理想化。一切從實際出發,才能達到預想的結果。

“崇高的師德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是促進教師奮發向上,獻身教育事業,不斷進取的動力之源。”當前,改革開放的歷史條件,為教育改革注入了生機與活力。但是,隨之而產生的人生價值觀、生活觀念的變化也衝擊著學校教師,影響到教師的價值趨向和道德觀念,使教師隊伍中存在著一些與教師角色身分不相稱的思想意識。有的教師受腐朽生活方式的影響,表現在工作態度上,怕環境艱苦,怕任務艱巨,追求輕鬆自在,缺乏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遇到困難總是繞著走,“絞盡腦汁”地要求到條件舒適的地方去工作。表現在思想作風上,安於現狀,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缺乏艱苦創業的精神。表現在生活上,畸形消費,花錢大手大腳,生活追求瀟灑,吃穿講究排場。作為一名心理健康的教師應該能把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到本職工作中,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對工作懷有持久的熱忱,並從工作中獲取滿足和樂趣。在這方面,我還有所欠缺,在以後的工作中應以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為標準,培養自我控制和自我調適能力,學會抵制各種不利因素的刺激和影響,保持良好的心態。

2、做一名反思性的教師

反思是教師自我適應與發展的核心手段。正如美國學者波斯納認為:教師的成長=經驗十反思。不同時代的社會對教育的不同要求就會導致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的不同。然而,一直以來,教師執行教學任務,代替學生成為教學過程的啟動者,成為名副其實的課堂權威和課程實施的工具。教師對於課程來說,只有選擇“怎樣教”的權利而沒有選擇“教什麼”的權利,()教師考慮的是怎樣將國家規定的課程有效地教給學生。教師則成了傳授科學知識的道具、載體。教師所承擔的是“揚聲器”式的角色。在教學過程中,教師只是機械的“照本宣科”,對著文本宣讀。單行線的、就範式的和接受式的單向傳遞知識是教師傳統教學的特點。教師的角色定位正如《辭海》所說:“向學生傳授知識”。

面對素質教育的深入人心和新課程目標全面啟動,從“教學大綱”走向“課程標準”。首先要求教師切實更新教育思想、轉變教育觀念。思想觀念是行為的先導。更新教育觀念,是實施素質教育的前提條件。新課程將改變學生的學習生活,也將改變教師的教學生活。作為教師當前的首要任務是只有客觀地,科學地、合理性地反思自己的角色,才能擺正自己的位置。也只有充分發揮自身的角色作用,才能充分理解新課程,保證新課程的有效事實。傳統的教師角色在新課程的背景下已基本上不適應了,或者說是遠遠不夠了。在新課程的目標下,教師必須確立自己政治者、法律者和倫理者角色,建構者、組織者、開發者和創造者角色,設計者、研究者和實踐者角色,合作者、交流者和指導者角色,促進者和評價者的角色,以及參與者、決策者和管理者角色等多元整合的教師角色,並能儘快適應它。這是新課程目標要求,也就是新時代基礎教育的要求。它是實現全面素質教育的前提。

二、教育理論的提升

1、探究式學習在教學中的應用

對於探究式學習是新課標所宣導的,對於新的學習方法我有新的感受,作為教師在教學中如何引導學生探究,我有了新的思考:面向21世紀,中學生物要走向素質教育,這已經成為生物教育工作者的共識。作為生物教師,應當努力實現新課程改革的目標,不僅應該注重科學知識的傳授和技能的訓練,更應重視對學生終身學習願望、科學探究能力、創新意識以及科學精神的培養。縱觀世界教育幾千年的發展,已經經歷了知識型教育階段、智慧型教育階段,新課程改革正向創造型教育階段努力發展。探究式教學是一種比較好的教學方法。

2、生物課程資源的開發和利用

新頒佈的《初中生物課程標準》明確指出:積極開發和利用課程資源是初中生物課程實施的重要組成部分。初中生物教學的特點之一是要使學生盡可能多地從不同管道、以不同形式接觸和學習生物知識,親身體驗科學、技術和社會。因此,在初中生物教學中,除了合理有效地使用教科書以外,還應該積極利用其他的課程資源,如影視資料、直觀教具和實物、多媒體光碟資料、網路資源、報刊雜誌等而現代資訊技術以其形式多樣、生動活潑、信息量大、重現力強、操作簡便等優勢與課程整合,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有的教育觀念、方法和模式,從而掀起一場課堂教學的革命。

教學資源的拓展性:《初中生物課程標準》指出:在開發初中生物課程資源時,要充分利用資訊化課程資源。可以嘗試利用網路資源,改進生物泛讀課教學(1)從網上下載融知識性、思想性、趣味性和科學性于一體的適合學生閱讀的材料。(2)材料處理及呈現:將選出的材料剪輯並保存到指定的檔中,設計出閱讀分析題。利用網路拓展教學資源,可以彌補學校生物實驗條件的不足,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增加了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有助於學生生物自學能力的培養和個性化發展。

三、專業知識的提高和教學技能的提高

永遠要對你的工作保持熱愛和熟悉,不然你會錯過很多機會的。比爾。蓋茨的10大優秀員工準則中的第5條是:具有遠見卓識,並提高專業知識和技能1.對周圍的事物要有高度的洞察力2.吃老本是最可怕的3.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4.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以適應未來的工作5.做勇於創新的新型員工。可見無論你現在從事什麼職業,專業知識是你成為一個職業化人士的基本條件。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素質和能力,從多元化的價值觀視角看,孰優孰劣無法輕易斷定。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個人的價值需要通過他在創造經濟效益的活動中所起的作用來體現,在效益這一杠杆的衡量下,個人的素質和能力就顯現出優劣之分。個人的競爭力不僅取決於你的素質和能力本身,企業對特別符合自身效益的人才的需求狀況也起著重要作用。用經濟學的觀點看,個人的核心競爭力,關鍵的是素質和能力的稀缺性。假如你擁有企業所需要的稀缺性資源,就會受到特別的青睞,這些特質也是你賴以成功的條件。在人力資源諸要素中,隨著教育水準的提高,學歷文憑、專業技能的重要性在逐漸下降,相反,支撐著專業技能發揮的職業素養越來越成為決定性的因素。

在這次培訓過程中,我們學習了PPt課件的製作。在這之前對PPt課件的認識感覺很神秘且離我很遠,今天又一次接觸感覺也沒那麼難。

Power Point是功能強大的演示文稿製作軟體。可協助使用者獨自或連線創建永恆的視覺效果。它增強了多媒體支援功能,利用Power Point製作的文稿,可以通過不同的方式播放,也可將演示文稿列印成一頁一頁的幻燈片,使用幻燈片機或投影儀播放,可以將演示文稿保存到光碟中以進行分發,並可在投影片放映過程中播放音訊流或視頻流。對使用者介面進行了改進並增強了對智慧標籤的支持,可以更加便捷地查看和創建高品質的演示文稿。

培訓結束了,但我的收穫還會延續,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不斷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使這期的培訓得到最大化的效益。當然,如果還有這樣機會,我會更加珍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