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婚姻交響曲

她和他結婚六年了,鍋碗瓢盆的交響樂漸漸趨於平淡無奇,磕磕碰碰的戰爭在升級。

愛情最甜蜜的日子兩人恨不得長成連體嬰的心都有,可是現在真的雲淡風輕了。為了他亂扔襪子她和他吵,為了他總找不到自己的東西而嘴上依然理直氣壯的說:丫頭,幫我找一找!“自己卻雙眼盯著電視喝著綠茶的優閑樣子,氣得她冒煙。

而當她看電視劇投入的一把鼻涕一把淚時,他抱過一大堆紙巾嘲弄她替古人擔憂,她就罵他沒心沒肺,他愛吃淡水魚而她卻總是做海魚,又是吵…………

每次吵完她卻是最後的勝利者,

他在她的眼睛中屈服。

可是,那天,是個周日,他單位加班,下午的時候 她想:“去菜場買條淡水魚吧,他愛吃!”菜場離家有一段不算近的路

她買上魚後不久,手機響了,他打來的:“你在哪呀,我下班了在路上了!“哇,她樂了,正愁拎著不少的菜怎麼走回去呀,更糟糕的是,她是穿著細高跟鞋呀,平時上班都是他開車接送的,感覺不到穿高跟鞋的痛苦,現在她深有體會,因為她的腳開始疼了,磨起了一個水泡。

“老公,我在“綠楊樹“門口等你,你來接我吧!”綠楊樹是他倆常去的飯店。她快樂的告訴他!掛了電話後,她突然想起沒有買薑,做魚是少不了薑的呀,心想,反正他也不會來的這麼快,於是她咬咬牙,一瘸一拐的下菜場買薑了。

不一會手機又響了:“你到底在哪呀!我在綠楊樹沒看到你呀!你沒事瞎跑什麼呀!!”他在電話的口氣有點凶巴巴。

天,她吸一口冷氣,他何時變成這德行了呀,鬱悶!我還不是為了你才買魚呀。她越想越氣,一聲不響的把手機掛了,將他一軍,她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會再打過來的,他會放心不下她的……

出呼意料,她錯了,當她又走回到綠楊樹時,他不在,而手機也沒有再響起,她奇怪的看看電話,忍不住給他打過去:“你在哪呀?”

“我回家了,你自己打車回來吧!”他不慍不火的說著。呵,真牛!她給氣蒙了

“不行,就要你來接我!我就在這等!等到你來為止!“她任性的倔強的把話扔過去後,不等他說什麼就掛斷了。

10分鐘。20分鐘。半個小時過去了,他沒來,他從家開車到這只要5分鐘而已,

她明白。她的眼淚滑落下來,她覺得這個夏天有點冷,他們的在婚姻裡走到了盡頭。她拿起手機打過去:“你不用來接了!”說完,關機了。

她抬頭看了看那個他們常來的“綠楊樹”拎著菜走了進去,習慣的坐在落地玻璃窗靠街的那個桌子,那是他們來常坐的位子。

叫了一個“皮蛋肉粥”。一個“魚香肉絲”,一邊流著淚,一邊抽泣著,一邊喝著粥,旁邊的人都在奇怪地看著她,她不在乎,就這樣狠狠地流眼淚。

她想著,他以前的好,因為她上班遠,所以他幾乎每天接送她,不忍讓她去擠公車,每天中午他都會打電話給她要她按時吃中飯,她的胃不太好,許多個夜晚她醒來時發現他在給她蓋踢掉的被子……可是現在他變了呀,

記得有人說過“短的是愛情。長的是婚姻”時間帶走了歲月,難道也帶走了愛人的溫情嗎?不過,再想一想自己也有錯呀,刁蠻任性,如他所說:刁民一個呀!

她有點悔意的甩甩頭,突然透過玻璃窗她看到了他,像以前一樣在四處焦頭爛額的尋找,在他向這看的瞬間也同時發現了她,他如釋重負的呼了口氣,他也進來了,坐在她的對面,笑了,笑的陽光燦爛!

她依照不理他,埋頭喝著,眼淚”吧噠吧噠“地掉進碗裡!

他看到了她腳邊的一堆菜和那條還活蹦亂跳的淡水魚,還有,她光著的右腳踩在左腳上,那雙高跟鞋放在了一邊,他明白了一切,不在笑了,心痛的握著她的手:“傻丫頭,穿這種鞋逛菜場,也就你做得出來呀!”

他專注的盯著她:“對不起,

我本想嚇一嚇你的,誰讓你掛我的電話了呀,我很生氣的!”

她終於抬頭看著這個比自己大七歲的男人,無限寵愛她的丈夫,突然發現這幾年他也老了,臉上有了細細的皺紋,頭髮也滲了幾絲白髮,她感到自己是點過火了,這樣的捉弄折磨他,何苦呢?

“對不起!真的!”她淚眼婆娑的微笑著真誠的道歉。

他開心地展開了眉頭笑了:“嗯。不如你把“對不起”給我換成一碗“皮蛋粥”吧,比較實惠些!“

他們相視笑了

愛就是誰先向誰低頭,那是一種包容的寵愛,一種忍讓的呵護!

其實愛人就是左右手,握久了沒有什麼感覺,可是卻是永遠的不離不棄,更重要的是昇華的愛情更接近於血緣親情。(文/雲心悠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