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思念與幸福的煎熬


一位漂亮的姑娘淚流滿面,等她情緒好轉,我問她:“為何如此傷感?”

“一直與戀人在不同的城市,為了解除思念的煎熬,兩年多了,只有不斷在兩座城市間遊走。每次分開我都痛苦萬分。”她答。

“你們在一起時快樂嗎?”我問。

姑娘點點頭,說起戀人,眼眸子立刻閃爍光彩,嘴角揚起了微笑說:“想起他的微笑,像陽光照耀心裡的每一個角落。”

“在自己的城市,思念一定難熬!”我說。

“早上睜開眼睛是他,晚上閉眼是他,夢中是他。思念,燃燒,甜蜜,愛他的感覺植入骨血。”她說。

“看來你的愛情很熱烈,為何不在一起生活?”我問。

“條件還沒成熟。

他說距離產生美,可我渴望相守纏綿的美麗。同在一個城市呼吸同樣的空氣,也是幸福啊!”她低下眼簾,長長的吐了一口氣,無奈又掛在臉龐。

“他愛你嗎?”我問。

“愛。可我倆的方式不同。他很忙,沒有太多時間理會我,但是他希望我每天都過得開心的。”她說。

“那你為何要還這麼傷心呢?”我問。

“分開,痛苦的感覺像落葉漫遊在心緒,愛像飄零了一樣。”她說。

“你傷心,他心情會好嗎?”我問。

她搖頭說:“他說一切都沒變,不要把搞得以痛苦的形式存在,才是明明白白我的心。”

“看來他的想法比你成熟?”我說。

“他是樂觀主義的男人,我則是悲觀主義者。可是我覺得男女有別,女人是多愁善感些。我只是覺得痛苦也好,快樂也好,都要來的徹底些。

”她答。

“你的愛情很浪漫。”我笑。

“年輕時的愛就像遇到一場煙火一樣,璀燦燃燒。”她答。

“那你對這份愛情有期望嗎?你相信愛的延伸嗎?”我問。

“多年後,在炎熱暑夏的傍晚,綠樹成蔭的園子裡,佈滿青綠的葡萄架下,他躺在我的大腿納涼,我給他抓背,然後他安逸甜美的睡著了,那時我們都七十多歲了”說完她又陶醉的笑了,甜美又清純。

“難過消退後,我會持續這份愛的,我只想念他對我的好,這樣我會快樂。能相愛是不容易的。愛情總在考驗著人的意志,經過等待的愛情一定很,他喜歡擁有愉快的時光,所以我們在一起是快樂的。是啞的,只有自己幫它體會出來。”她的笑容更加陽光明媚了。

“青春就是有激情的想像力,多好!愛情小說一定看了不少?我覺得你不是悲觀主義者,

你是樂觀主義者。”我笑著總結她的表白,心裡卻不免羡慕她。

過不久,我倆彼此安靜。她在沉思中睡著了,抓在手裡的紙也飄落,我拾起看到以下一段文字:

我站在風裡看著你的來臨,我想再問你為的是什麼?

請聆聽大地萬物話語,它有淚,有喜悲和生命。

請用心看看這裡,你會發現另一個世界,讓我倆在這風中如此相遇,這緣分是多麼的神奇!

你聽風在說話,說著不朽的期待,是全世界最溫柔的表白。

如果真愛在你心中永不更改,你會看到七色的美麗,你的心會化作風中的色彩。

請閉上雙眼,陪伴森林呼吸,看日夜星光的顏色,你和我夢中緊緊相戀。這一刻,請你相信到永遠!

多麼浪漫的小女子!

愛情經歷了熱烈的燃燒,然後又回一起安靜浪漫的搖到老,這是多少女人的夢。只有夢想的地方,才有實現幸福的方向。心中有一份愛,就等同每天懷著一個希望醒來,分別的暫時煎熬,為的是能再次見面時心中充滿喜悅的陽光。(文/筱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