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食品對小孩危險的誘惑照片 探究食品誘惑的何去何從

辣條、薯條、漢堡、可樂、炸雞,這些食物是不是聽上去就很美味?沒錯,這些食物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不過在我們大快朵頤享受時,

請別忘了“垃圾食品”是它們的代名詞。尤其是對於孩子而言,這些食物還會讓他們上癮,可能會引起慢性不良反應或影響孩子生長發育等。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重視,讓寶貝遠離這些會帶來健康隱患的垃圾食品。 WHO公佈的十大垃圾食品,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的十大垃圾食品包括:油炸類食品、醃制類食品、加工類肉食品(香腸、火腿等)、餅乾類食品、汽水可樂類飲料、方便類食品(速食麵)、罐頭類食品、話梅蜜餞果脯類食品、冷凍甜品類食品、燒烤類食品等。之所以這些食品上了垃圾食品的“黑名單”,主要因為這些基本都是營養品質差、容易讓人發胖和誘發慢性☆禁☆病的食物。譬如油條中的明礬,被人體吸收後會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
導致孩子記憶力減退、抑鬱和煩躁,同時由於食用油的反復使用還會滋生過氧化脂致癌物質。而速食麵、蛋糕、高糖飲料等垃圾食品,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甚至影響孩子智力的發育。

垃圾食品如何讓寶寶上癮的?

垃圾食品不難發現它們有如下特點:高糖、高鹽、高脂、氣味迷人、味道可口,
當然精美的包裝和鮮豔的色彩也是它們倍受歡迎的原因,而這恰恰就是讓孩子成癮的因素。例如夏日暢爽的碳酸飲料,其含有的蔗糖等二糖容易成癮,再搭配高鹽、高脂肪的炸雞薯條,這個套餐活脫脫就是一個成癮套餐。

擺脫垃圾食品對孩子的誘惑

1、轉移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轉移,如果看不見很快就忘到九霄雲外了,所以寶爸寶媽要學著變戲法,讓寶移注意力,不垂涎垃圾食品。
2、飲食多樣化,單調的食物一定會讓寶寶膩煩,家長們不妨開動腦筋,多花點心思在寶寶的日常飲食裡,爭取直接秒殺那些包裝袋裡的食物。可以嘗試讓水果蔬菜沙拉、堅果、紅棗、乳製品之類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把孩子那小小的胃占滿。飽飽的感覺就不會讓寶貝再生出吃其他食物的欲望,同時又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