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離婚對小孩的影響有哪些 離婚對孩子心理健康引導很重要

現如今離婚率已經越來越高了,大家的錯誤對小孩是殘忍的,其實離婚後小孩才是最讓人擔心的受害者了,不管是缺少父愛還是母愛對小孩的影響傷害都很大。那離婚對孩子的心理影響有哪些呢?如何減少離婚對小孩的傷害呢?和小編一起來瞭解。

對於家庭不幸福的情況下很多人選擇了離婚,但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很大了,不管是心理還是前途都會受到影響。離婚最讓人擔心也是孩子。那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呢?離婚對孩子心理傷害大嗎?如何減輕離婚對孩子帶來的傷害呢?

離婚對孩子心理傷害的影響

自卑心理

離婚的情況下,很多小孩心思敏感,一時接受不了很容易差產生自卑心理,在孩子們眼裡,父母是萬能的也是最了不起的人。但如果一個家庭中 ,沒有父親和母親,小孩都會失去一定的優越感,自卑心理也就油然而生。在情緒憂傷、性格孤僻以及精神不積極、沒有自信心都能表現出來。

猜疑心理

離異家庭對小孩的心理傷害很大了,父母的離異對孩子的傷害最大,家庭缺乏溫暖的情況下忽視小孩也讓孩子開始懷疑爸媽的不愛,認為同學會瞧不起,心靈深處有了這樣的想法會讓孩子不能與他人和睦相處,

產生不和諧的因素。

逆反心理

原本很快樂溫馨的三口之家,不論家庭條件好壞但是幸福的。而父母的突然離異自卑心和猜疑心理也就產生,這種情況下很容易造成孩子逆反心理,讓一直乖巧聽話的她突然有了抗拒抵觸的心理。

補償心理

離婚對孩子心理影響很大,因為離婚的原因,孩子在物質或者精神上都會有所損失,所以會對其他孩子產生羡慕心理,希望父母的關愛和關注,所以想要獲得物質和精神生活是讓他們有了補償心理。

如何減少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影響

告訴孩子你們永遠愛她

當兩個人離婚,應該一起坐下來告訴孩子這個消息,真誠簡單的說出這個消息,直接告訴孩子“爸爸媽媽因為很難一起相處,所以最好不要一起生活”,得到孩子的理解,但必須告訴提醒孩子,並不會因為離婚而減少對她的愛和關心。

告訴身邊人離婚這個消息

離婚後,這個消息也應該告訴孩子的老師和鄰居以及身邊的朋友圈,

這樣他們也會將孩子的變化等情況告訴你,對孩子的生長環境更好更真實。

保持孩子的常規生活

可能在離婚後,小孩會對後面的生活環境等事情產生興趣,例如離婚後和誰一起住、需不需要換學校,誰會陪她參加各種學校活動等。所以離婚後,儘量保持孩子的常規生活,帶孩子參加學校開展的各種活動最佳。

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感受

面對家長的離婚,孩子的心理壓力不比大人少,所以應該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心理想法,以免孩子產生壓抑和沉默寡言的抵觸心理。如果口頭上不能表達,可通過用文字表達出來,和孩子一同分享他的感受有利於心理健康。

不要讓孩子加入鬥爭

大人之間的爭吵不應該讓孩子加入,

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對方的壞話,也要在孩子面前爭奪孩子的教育撫養權等問題,更不應該強迫小孩的選擇立場,這樣會讓孩子更加苦惱增加心理陰影。畢竟在孩子的心裡爸媽都不可缺少。

把孩子放在首位

離婚面臨的財產和監護權等細節問題上,都應該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如果因為監護權持續很久對孩子的心理也會造成嚴重影響。所以,離婚後為了孩子也應該保持友好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