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姐弟戀?先看自己是否有資格!

 

讀者來信:

看了很多您對感情的解答,我也從中獲益很多,今天我想把自己遇到的問題說說,希望得到您的指導。

我和男朋友已經戀愛一年了,

我確信剛開始的時候他很愛我,也想和我結婚,但是現在他的想法變了,也許受他家人的影響,也許是他主觀上就這麼想的,總之,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和他談心交流後,他說出了他內心的想法。他告訴我其實他有些不甘心,以他的條件和能力,可以找個比我更好的。(我補充一下我們倆的情況,我比他大了近3歲,他長得挺帥氣的,我長相一般,除此之外我們條件差不多),當聽到他說這話的時候,您可以想到我的心情,我當時就跟他說分手,既然他有這樣的想法,我們沒必要在一起。但是他又跟我說他很愛我,不捨得和我分手。我感覺的到他其實也挺矛盾的,一方面不甘心,另一方面又不想和我分手。但是我更矛盾。

我們在一起的這一年相處的還是很好的,他是一個很善良,也比較有責任心的人,他事業心很強,對待自己比對我好。我是一個對待感情很認真的人,我熱愛藝術,有自己的理想,對於另一半的選擇有點完美主義,不能像周圍的朋友說的那樣,和誰過都是過,我寧可單身,也不願接受一個自己不是很愛的人,湊合著過日子。所以就一直剩到現在,才遇見一個自己愛的人。但是在愛了一年之後,又出現了這樣的問題。

我不知道我現在該作何選擇,分吧,不舍;不分吧,心裡很不舒服,再說如果將來他遇見了他滿意的再跟我分手,我會更傷心。所以想請您幫我解答一下,給我個意見。謝謝了!

情感幫女郎:美索

寶貝,我覺得你的戀情之所以出現困惑,是因為你對這段“姐弟戀”的理解有一些偏差。你在來信中說:“我比他大了近3歲,他長得挺帥氣的,我長相一般,除此之外我們條件差不多。”這句話可以理解為,你們之間的差距在於你在年齡和外表上無法和他匹配,其它方面對等,

總體來說你比他差——這也是他對你們的感情猶豫的根本原因。

也可以這樣理解:你的男友認定了“姐弟戀”中的姐姐處於劣勢,你也同意他的看法。

當然,戀愛中“年輕貌美”的女人的確算是一種天生的優勢,但是婚姻中“姐姐型”老婆卻是無論在舊社會和現代社會都是被絕大多數人肯定的。

首先,姐姐型的女友內心夠強大,舊時代大戶人家的正室大多是“姐姐”,因為姐姐型的老婆內心強大,能把老公和一家老小照顧得很好。現代社會中,社會競爭越激烈的國家,姐弟戀的比重也高,因為男人內心其實很脆弱,需要下班回家有一個精神安慰。

其次,姐姐型的女友背景夠強大,無論新還是舊時代的女人最怕的是什麼?嫁不出去!所以能沉得住氣“拖”成姐姐的都是背景足夠強大的女人。所謂“皇帝的女兒不愁嫁”就是這個道理。你可以家世顯赫,學歷讓人景仰,也可以自己有房有車,甚至有一個能看到好的前景的工作……這都能支撐起自己的背景。

如果你既不年輕漂亮,又缺乏姐弟戀中姐姐的優勢,

那愛情就一定沒救了。畢竟愛情不是“施捨”,男人不會“施捨”愛情給我們,我們也不屑被男人施捨愛情。

說到底,無論年輕貌美,還是相貌普通年紀較大,這其實都不是戀愛中失敗的關鍵。我們之所以會失戀是因為:對方覺得我們配不上他,他有了更好的選擇!拒絕成為備選,就要有成為他最好的選擇,有資格對他的猶豫說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