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精闢的哲理句子,人生哲理的經典語錄


精闢的哲理句子,人生哲理的經典語錄

1、簡單和城府

一個人一眼能夠望到底,並不是因為他太簡單,不夠深刻,而是因為他太簡單,

太純淨。這樣的簡單和純淨,讓人敬仰;有的人雲山霧罩,看起來很複雜,很有深度,其實,這種深度,並不是靈魂的深度,而是城府太深。這種複雜,是讓人厭惡的;

2、愛情

要讓愛情簡單,最好就是精選適合自己的物件。一個真正值得去愛、也懂得回愛的人,自然會讓愛情變得簡單。這樣,兩人之間平時不需要猜測心意,不用擔心行蹤;不害怕在無意之間激怒,不懷疑做任何事情的動機。兩人之間,有一點牽掛,卻不會糾纏;兩人之間,有一點想念,卻不會傷心。

3、目標

帶著目標上路:目標是一盞明燈,照亮了屬於你的生命;目標是一個路牌,在迷路時為你指明方向;目標是一支火把,它能燃燒每個人的潛能。人生的道路難以一帆風順,也固然佈滿荊棘、充滿坎坷,

只要有明確的目標,你就會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即使前方的風浪再大,也會執著追求,無怨無悔。

4、輸贏

輸了,並不意味著你比別人差;輸了,也不意味著你永遠不會成功。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萬個理由笑對人生。“不管風吹雨打,勝似閒庭信步。”只有這樣才能保持一個平衡的心態,才能憑著自己破釜沉舟的鬥志風雨兼程,才能憑著“可上九天攬明月,可下五洋捉鱉”的豪情勇往直前。

5、生活

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應該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工作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爭強好勝的心太強,生活太無規律,時間不長,精神和體力就會崩潰。要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

就要學會知足,學會隨遇而安。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快樂,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6、緣分

人生學會隨緣,才能活得自在:“隨緣”,常常被理解為不需要有所作為,聽天由命,也成為逃避問題和困難的理由。其實,隨緣不是放棄追求,而是以豁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隨緣是一種智慧,可以讓人在狂熱的環境中,依然擁有恬靜的心態,冷靜的頭腦;隨緣是一種修養,是飽經人世的滄桑,是閱盡人情的經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